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话故事疑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话故事疑义

2020-07-13 09:04:5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话故事疑义

 

  从小听着《龟兔赛跑》的童话故事长大,现在又用同样的故事教育着下一代,做人一定要勤劳,在我们祖辈以及后代人心里早已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而今一则故事中的插曲,打破了我对此童话故事的信赖:一老师在给自己的学生讲此故事时,一生大胆的质疑乌龟除非早知道兔子会在中途睡觉,否则乌龟那叫自不量力。是啊,如果兔子不在中途睡觉,乌龟还会和它比赛吗?既是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勉强进行比赛,那结果比赛前就不言而喻了!

  细想一下,我们的孩子带着这样的疑问去听此故事,对孩子的教育意义还有多大呢?如果还牵强附会的对孩子说只要像乌龟一样勤劳,必能取得最后得胜利,这样又好象用一种言不由衷的谎言来欺骗天真的孩子们!

  不知笔者是如何编出这样一个故事来对孩子进行强势教育的!费解!

  随着我们认识的深入,孩子智力的提高,如果起不到应有的刻骨铭心的启示作用,是不是也该大胆扬弃了!

  童话故事中的思想对儿童影响很大,引导儿童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话故事疑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