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编程人生》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编程人生》读后感摘抄

2020-07-16 23:3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编程人生》读后感摘抄

  《编程人生》是一本由Peter Seibel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79.00元,页数:47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编程人生》精选点评

  ●能如此进距离体会大大们的想法,真是痛快啊~~

  ●糟

  ●采访套路:童年生活(多数大师很早就接触计算机了,可见计算教育确实要从娃娃抓起)==> 最难查找的bug是什么(多数是底层工具的bug和线程类的bug)==> 怎样调试程序(多数用print语句,少数情况下用gdb和断言)==> 如何待C++(多数很讨厌C++) ==> 如何看待TAOCP(一半认真读过每一页,其余人各异,有的用来垫显示器) ==> 如何看待literate programming (听说过,但是尝试过的比较少) ==> 是否应该学习底层知识数学(It depends) ==> 现在还喜欢编程吗?(多数还喜欢,有一个哥们退出软件业搞音乐去了,原因是他觉得干了50年编程,发现后面30年的软件开发方法没有本质的进步)。 总结了解人变成(编程)神的过程的的好书翻译还算好的

  ●1

  ●只是用纸不喜欢

  ●中文名翻译的太苦逼了……

  ●大神光辉普照世界。 我看到了‘文学编程’。Literary。 最后我对这本书失去了兴趣。因为故事除了人和技术不同外,已经看不到很新鲜元素

  ●走自己的路,看了别人怎么做你也成不了他那样的人。

  ●其实多是轶事,并无特别出彩的地方。偶尔闲下来扫两眼还可以看看那个年代的geek都玩点什么。

  ●故事书

  《编程人生》读后感(一):某些细节需要自己读

  今天一整天在图书馆缓慢而仔细地重新看了四章,中文版某几个翻译术语还有待变得更专业;其中提到的很多内容点都值得深入研究然了关于并发编程的部分至少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观点,这些都需要自己仔细确认;要像读SCIP或CSAPP那样仔细读本书,最好先读原版再读中文版;

  《编程人生》读后感(二):大师们的艺术人生

  只读了Bloch, Knuth, Thompson, Crockford几个人章节,最后实在是读不下去了,并不是大师们的言论或是表达问题,而是觉得书里的内容和现在自己所处的状况相距太远了,好比是登泰山,大师们已经纷纷登泰山小天下了,指点江山回忆过去走过的紧慢十八盘了,评说现在的登山线路一条容易,哪一条风景更好。我等还刚刚在山中云深不之处呢。

  《编程人生》读后感(三):那些业界泰斗们的上古秘闻

  除了第一篇的Jamie还算年轻,其他都是老江湖了。访谈的话题话题,对于普通的计算机从业者来说比较晦涩,即便是能理解,那些上古的内容,泛泛一看没什么启发。觉得有些收获的是这些业界泰斗们对整个行业和他们职业生涯看法,很难想象有真么多在计算机世界里浸淫几十年精英。他们对编程的热情和专注,即便时过境迁,也依旧能激励我。Respect your work!Love your work!这本书的阅读时间跨度将近十年。看完第一篇时还在上大二。时光真快。 -2019年10月27日于北京

  《编程人生》读后感(四):在背向大牛的路上渐行渐远

  首先感谢图书大厦给我们买书的冲动。刚看完了jwz, Ken, Peter Novig, Guy Steele的,发现无论是科班出身还是从屏保程序自说自话,最终这帮人都能获得大牛的成就,感觉好像是当初刚入校门,像冰火里詹姆小时候对拂晓神剑、白牛、巴利斯坦等人的感觉一样:"我可是将来要成为火影的男人"。

  可是现在每天跟matlab和paper娘搅来搅去,忽悠各种不靠谱的本子和idea。还是找机会把手势版按键救星落实一下吧...

  . 看TAOCP一直是个理想,能不能再毕业之前实现一些呢。求同学

  《编程人生》读后感(五):快乐和积累

  看完这本书,对这些伟大的程序员取得的成就无比仰慕。

  我认为他们成功的必要条件有两点:

  第一就是快乐,他们不是因为成功才快乐,而是因为快乐才成功,他们热爱编程,享受编程;而当你享受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会花费很多时间在上面,这也就是第二个条件,积累,他们绝大多数都是从小就开始接触计算机,开始编程,经过数十年的积累才去的今天的成就!

  当然,勤奋的同时不要忘了思考,不要做一头“只顾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的牛”。

  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