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时候,借助外力是一种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些时候,借助外力是一种智慧

2020-07-18 19:42:0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天,一只黄色有着跟叶子一纹路漂亮蝴蝶飞到黄叶面前,笑着对黄叶说:“你你,就只能呆在这里,直到落到下面的泥土为止。”

  黄叶说:“那可不一定。”

有些时候,借助外力是一种智慧

  蝴蝶扇扇翅膀说:“你还说大话呢,真是有点可笑我们虽然颜色、纹路差不多,但你有翅膀吗?你能飞吗?”

  黄叶说:“我虽然没有翅膀,也不能像你一样飞行,但我不一定非得落在下面的泥地里,我也可以飞到前方去。”

  “嗐,你吹牛也不脸红?”蝴蝶不屑地冷笑一声。

  “还真不是吹牛,要不哪一天比比看,我可能比你飞得更快。”黄叶淡定地说。

  “好,你就比比看,不用飞多远,就飞到前面红花那里就行。”蝴蝶看着黄叶说。

  “好,但什么时候飞要我说了算,你就在这里等你,等我说起飞,我们就开始飞。”黄叶冷冷地说。

  “好,就听你的,我看你吹牛怎么吹落了自己。”蝴蝶得意地绕着黄叶飞了一圈。

  黄叶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着

  终于来了一阵大风,黄叶把握方向对蝴蝶大喊一声“起飞!”然后自己就借着风力,快速地向着前方的红花飞去。

  它比蝴蝶先到达。

  蝴蝶到达后,看见已经等待在那里的黄叶,恼怒地说:“你这算什么呀,你只是借助风力。”

  “我是借助风力,但只要我借助外力能够达到我的目的,这就足够了。”黄叶笑着对蝴蝶说。

  蝴蝶很不自在喃喃自语:“这不算,这不算。”

  “谁说不算?你知道吗?有些时候,借助外力是一种智慧。”黄叶顺着风势,自得舞蹈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