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时候,你的兴奋,却是别人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些时候,你的兴奋,却是别人的痛

2019-08-20 12:40:2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杨家的女儿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这个消息让老杨一家高兴得有点找不着北。老杨和妻子不仅在朋友圈每天晒着这样的消息,甚至连同录取通知书,连同分数,连同女儿的笑脸一而再再而三地晒。

有些时候,你的兴奋,却是别人的痛

  开始大家纷纷在朋友圈中祝贺、点赞,但慢慢的,越来越少了,到最后,只有他们自己孤零零的信息,下面啥也没有。

  老杨父亲好不理解,心想大家怎么了,莫非是妒忌了?

  于是,他们将兴奋点从线上转到线下,逢人就拉住絮叨,换取大家的祝贺和夸奖

  他们楼上,有一户人家,也是今年儿子高考,但自高考分数出来之后,他们一家原来晚上出来溜达的习惯改变了,几乎不见他们父母和儿子的身影

  有一天,老杨的妻子刚好要去买菜,偶遇楼上高考生母亲,她立即拽住告诉她:“我女儿考上清华大学了,真的太棒了!你儿子呢,考哪里了?”

  楼上高考生的母亲看了她一眼,冷漠说了一声:“未来的路还长呢。”然后转身离去

  “咦,怎么这样的态度?”老杨的妻子蒙了,嘀咕了一句:“嫉妒成这样的样子了。”

  她转了个身,看见住在对面的男主人,于是又拉住他,问他:“你说这人怪不怪?我跟她说我女儿考上清华大学,她连一句祝贺的话都没有,却说了这么一句:未来的路还长呢。气人不气人?嫉妒也不能这么明显呀!”

  “大姐,我知道她儿子今年高考发挥失常,她这句话也许是她近来一直对儿子说的话。她的心是痛着的,她没办法分享你的快乐。有些时候,你的兴奋,却是别人的痛,换个角度,理解她吧。”

  “哦——”老杨的妻子终于陷入了沉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