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这三方面 去交往职场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这三方面 去交往职场朋友

2020-07-20 11:05:32 作者:Q版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是在工作场所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不仅要向他们学习,还要督促自己变得更好。

  然而,许多人起初不知道他们是否值得深厚友谊。有些人神秘兮兮的,而另一些人只会绣花功夫,只会吹牛。交错的“朋友”不仅能给我们带来好处,也给我们自己增加了许多不必要麻烦

从这三方面 去交往职场朋友

  如何判断一个同事是否值得交朋友,你可以分析这三件事,基本上没有大的偏差

  1、问题解决方案

  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看看你的同事是如何解决的。

  有些人的解决办法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是很难解决的根本问题。优秀的同事会寻找问题的本质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通过数据收集案例分析 、客户调查等找到“问题的根源”。然后连同一系列其他问题一起解决

  其次,看他们是否愿意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不管他们是思想开放还是自我专注。

  最后,看看这个问题能否以双赢结果得到解决。虽然有些人已经漂亮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但结果是其他人不再愿意和他合作,认为他们太自私了。因此,即使是最好的个人,如果没有双赢的思想,也不值得和他称兄道弟

  2.能保持进取吗?

  优秀的人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社交活动游戏上。他们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实现什么,并为此努力工作。

  仔细观察你周围的同事,看看他们在工作之外喜欢做什么,无论是网上购物还是阅读写作。观察他们是否有很强的时间管理能力,他们是喜欢拖延还是高效快速。和他们深入谈论他们的爱好职业规划偶像等等,看看你们有没有共同点

  那些总是说自己太忙而不能学习的人,其实他们不是没有时间,而是对自己要求不高。

  从表面上看,不断进步的人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直接的好处,但人们会相互影响。如果你离他们很近,你会受到他们的影响,变得越来越好。

  3.有积极态度

  关注抱怨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所以在工作中远离这些人。工作是为自己做的,也是在训练自己的能力。短期来看,太多的关注被利用了,但长期来看,这对我们不利。有些人在面对压力和其他人的怀疑时会生气,但他们会责怪公司或客户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从不考虑自己。

  然而,有些人非常理性,在大多数情况下很少情绪化。即使他们偶尔发脾气,他们也只适合做事情,而不适合人。他们不会在背后攻击别人,不会抱怨自己的工作,能够更好地消化自己的情绪。

  即使别人指出具体的问题时,他们也能接受感激对方,并认为这是他们应得的。这样的同事特别值得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