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容许我偷看一眼你的小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容许我偷看一眼你的小世界

2020-07-21 16:59:18 作者:杨洋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请容许我偷看一眼你的小世界

  虽然经历过两个多月的专业知识培训,在了解他们之前我很忐忑,我认为你们会很奇怪可能带有些许的暴躁或者说更像是不安,我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准备,但到你们的第一眼,我知道我的担心多余的,孩子们的眼里是有光的,那是一种我许久没有感受过的纯真率直。他们不哑巴可是无法与别人正常沟通,他们不聋却无法明白我们的话语,他们只是不能够像常人一般正确表达自己情绪需求,他们采取的方式可能是大叫或者大喊,他们激动时候还会打人,但是这都是他们表达自己激动情绪的一种方式,他们是没有恶意的。

  我今天跟老师一起进行感觉统合的教育,感觉统合就是用游戏形式孩子参与进来,让孩子感觉训练就像是在玩游戏,从而丰富了孩子的感觉刺激。我发现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跟同龄的孩子其实一样活泼,他们也好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他们大部分时间放松慢慢对我放下了戒备,那一句“哥哥”也会让我感觉到一种温暖。他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做游戏跳跃,玩跷跷板,跳跳球,走小桥,过栏杆,他们在完整完成一套动作的时候也会开怀大笑,不太想做运动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点小暴躁。老师在学习过程中还会引导孩子讲话,锻炼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