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色朦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夜色朦胧

2020-07-24 14:17:32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色朦胧

  浑身是汗,一担一担地挑,肩膀疼,还要装作没事一样父亲怕我压着了,总让我一担少挑点,但是次数多了,肩膀磨得更疼,第二天再挑,终于都下完挑完了。种点庄稼真不容易啊!

  挑完了瓜又到水库洗澡,晚饭后又是一身汗,我又到水库洗澡,侄儿和他的同学也去了,先坐在石头上,后来泡在水中,清风徐来,虫鸣鸟叫,东山暗黑,树影幢幢,天空高远星星闪烁云彩凝然不动,这一切倒映在水库里,随着波纹荡漾。一会儿月亮出来了,侄儿无限迷恋着这宁静美好夜色连连感叹,太美了!

  我们在水库洗澡时,弟弟弟妹轮流电话给侄儿,怕他不适应,侄儿笑着说,他们低估了我们的适应力,多操多少哦!我也笑着说,这就是父母。弟妹打来电话时,侄儿一听到他妈妈声音就很关切地问:妈,你麽样呀?声音怎么这样?弟妹说没有什么,就是很累,侄儿才稍稍释然。听说我回了,弟妹就放心地说,让他们在家多呆两天,周五再回。

  (谁知周四中午老婆电话说,钥匙锁在屋里了,她不能进屋了,儿子到汉口和黄陂去帮女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也没有带钥匙。只好周四下午一起下来了。)侄儿说,爸爸妈妈都很忙,常常下班在家还办公,尤其是妈妈。这两年妈妈比过去显得疲倦些。

  晚上,侄儿又要和同学在瓜棚睡,前天晚上他和父亲在瓜棚里睡的,他说,在瓜棚里睡很有意思,不热,听得到虫鸣和鸟叫,还有什么东西到瓜地走动的声音,好像是什么野兽舌头的声音。夜色朦胧神秘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色朦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