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犹大点个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犹大点个赞

2022-03-28 03:04:49 作者:辽宁王忠新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为犹大点个赞

  根据这个故事,达芬奇创做了一幅壁画《最后的晚餐》,将当时各门徒,尤其犹大的表情,刻画的惟妙惟肖。

  后来,耶稣也给了犹大改过的机会,可犹大冥顽不化,“趁众人不在跟前的时候”,领人来捉主,并以亲嘴为记号,这就是著名的“犹大之吻”。

  2.国之四维知耻为重。春秋时期伟大的政治家管仲,曾经辅佐齐桓公,使齐国盛极一时,成为春秋第一个霸主。正是这样一位堪称伟大的政治家,提出了“礼义廉耻,国之四维”的思想,也是中华治国实践中注重社会耻感的第一人。礼定贵贱尊卑,义为行动准绳,廉为廉洁方正,耻为有知耻之心。礼义廉耻被认定为道德标准和行为规范,“四维不张,国乃灭亡”。

  比管子晚生近200年的孔子,后来提出了“仁义礼智信”,为儒家“五常”,也为中国价值体系中的核心因素。

  而无论“礼义廉耻”,还是“仁义礼智信”,根本和核心的应是知耻。唯有知耻,才有自尊、自爱、自省。无耻之徒,还奢谈什么“仁义礼智信”?若无羞耻之心,那绝对是禽兽不如!

  3.犹大尚存知耻之心。犹大出卖耶稣,只想给他一个教训,让耶稣以后能赋予他扮演一个重要角色。犹大认为耶稣是无所不能的上帝之子,以往能逃脱那么多网罗,现在出卖他,也没人能抓捕他。可当犹大看见耶稣被捆绑起来带走,在受审时遭的痛楚,知道把主子真害死了。至快宣判时,犹大在审判厅上,公然沙哑地叫喊:他是无罪的!并冲到审判台前,把卖主所得银钱丢给大祭司,哀求他们释放耶稣。又大声说:“我卖了无辜之人的血有罪。”

  犹大见恳求无用,就冲出审判厅,喊着:“太晚了!太晚了!”他不忍活着看耶稣被钉上十字架,便在绝望中于耶路撒冷城郊自缢身亡了。后来,叛徒犹大的尸体因沉重,自垂吊的树上掉下,落在地下的尸体由于腐烂而肚子爆裂、肠子流出。

  也算是“恶人知其善”,不管怎么说,至少,犹大知耻了,也公开认罪了,并以死谢罪了!就这一点,不难能可贵?就这一点,不勇气可嘉?就这一点,不值得点赞?

  4.谁比犹大更加无耻?犹大卖主,尚知心生恐惧,尚能当众坦白,尚会以死谢罪。犹大卖主,也遭到了应有的报应,他被牢牢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桩上!真可谓“善恶终有报,苍天饶过谁”!

  相比之下,一些极具中国特色的公知精英和权贵大员,他们无论出了多少坏主意,搞了多少惊天的欺骗,犯了多少颠覆性的错误,干了多少推墙的罪恶,却死活没有一人认错,更没有一人公开认错。

  相比之下,不仅死活没有人认错,还自吹自擂的给自己出书贴金,或找一些无良墨客为其文过饰非,或由子孙后代给其立传扬名,如国内不出版,就拿到香港出版,竟成了一种风气。

  相比之下,感到自吹自擂还不过瘾,更时不时地组织开个纪念会,搞个纪念活动什么的,为其大唱赞歌等等。

  相比之下,犹大被牢牢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桩上,秦桧也跪在了岳飞像前,他们得到了罪有应得!可中国式的犹大,不仅能作恶,还能青史留名,还能“光照汗青”!

  如此这般,岂不怪哉?

  古人曰:“人非圣贤,岂能无过?”“坚持真理,改正错误”,这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而改正错误的本身,也是为了坚持真理。可相比那些错的离谱,甚至是极大的犯罪,却死不认错的家伙,他们的品格之低下,连犹大都能是他们的高山仰止,连犹大都能将他们踏上一只脚。

  因为,他们真的太厚颜!因为,他们真的太无耻!因为,他们真的禽兽不如!

  (文中配图选自网络,特此鸣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犹大点个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