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眼女孩》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盲眼女孩》观后感摘抄

2020-07-25 20:0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盲眼女孩》观后感摘抄

  《盲眼女孩》是一部由西奥多·尤西弗执导,卡罗利娜·达韦纳主演的一部动画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盲眼女孩》观后感(一):观后感

  奥斯卡提名动画短片《盲眼女孩》,女孩从出生起,左眼只能到过去,右眼只能看到未来,唯独看不到现在,寓意深刻怀念过去、憧憬未来时,你是否也忽视下的美好! 左眼用来审视过去的时间,右眼用来规划未来的时间,没毛病啊[摊手]!至于现在嘛,右眼已经提前告诉我了呀,只需适应时间差就可以呐!

  《盲眼女孩》观后感(二):过去现在未来

  了在哪看过推荐,今天无意中给看了。短短分钟,整个过程中我的内OS就是卧槽这不就是上次想看那个电影嘛!对对对,就是一个眼睛看过去,一个眼睛看未来的那个女孩。这个画风还挺喜欢的,怎么还有点恐怖莫名其妙没跟上节奏,就结束了。

  目前的感受就是,没看太懂,没来得及仔细体会。以后再看一次。先占坑写一个不算影评日记吧。

  有几句台词很喜欢,以后再补。

  《盲眼女孩》观后感(三):对现实无力感 对过去的不期待 对当下的矛盾

  看到评论第二的朋友 我深受共鸣 我也有同样的感受 曾经考到过年纪前100也跌落过到最后 不努力就会被干下去 特别难过 一次次的考试 好像就是要把人压榨成果汁空气中 散发 不给我一点喘气的机会 每天再想象这靠到自己喜欢大学心情兴奋 一边有是深深的无力感 自己到底配不配得上 每天都是自我否定和自我肯定中做斗争 加上因为学习身体发福 没有发泄的通口 很难过 到却又不服这样的自己 加油吧!

  《盲眼女孩》观后感(四):每个刹那 都是才生即灭

  当人心的执迷表现外表异样以及感官异样时,自身以及周围人,才会注意到,然后恐慌,被救助或被异类化。一只眼是生命的初始,另一只眼是生命的衰落。极端化的表现,让人思考太过感念过往经历以及太过期许的未来时刻,都不过是某一刹那的已发生或未发生的几帧画面。“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任何一个刹那都是才生即灭,活在当下的感知就挺好,但也不用太执着,因为当下也是刹那,最终要迎来的,不过也是那个谁也躲不过的“闭眼只见漆黑”的永久时刻。

  《盲眼女孩》观后感(五):当下

  冲着主题,画风,我想给星星⭐⭐⭐⭐⭐。

  讲真,这风格让我想起几何,还有某野兽派,风格独特立体感很强。画风也是奇妙感觉很不一样

  明明两只眼睛都健全。可以看见世界。却。一只过去,一只未来。没有当下,她的世界里,没有,盲眼女孩。

  过去与未来,你选择那个?

  还是,我们都习惯了沉溺过去,展望未来,却忽视了当下,忘记了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其实很宝贵。

  真,真,真。

  要珍惜。

  《盲眼女孩》观后感(六):寓意深刻?

  我知道很多人会说这部作品“寓意深刻”,即使他们也说不清这“寓意”是什么。豆瓣的影评总有这样的情况,从来觉得豆瓣的影评参考价值很少。一个眼睛无法看到现在的女孩,太的悲剧和一个真正的盲人到底差别在哪里?盲人什么也看不到。如果这个女孩挖掉了两只眼睛,那她就和史书很多很多的盲人一样。他们比起健全的我们自然是悲剧的,但这世上的盲人并不是不能活在现在的。因为他们有耳朵,有心。

  如果一部作品能带给观众“寓意深刻”的感叹,只有两个可能。第一是观众也不知道它在讲述什么,但这样的感叹能让别人觉得他看懂了这部作品。第二,这部作品的确有不同的寓意。无论如何,至少这不是一部让人看完一无所获的电影,无论观众从中得到了什么启发。

  《盲眼女孩》观后感(七):半成品

  分别看到历史和未来的设定不错,可惜影片的后四分之一没有制造任何反转和惊艳。失望。

  比如,遇到一个不会老去的人怎么样?参见《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往小处说,有些有趣的bug。这个女孩看到的到底是整个时空的过去和未来,还是现在时空里不同物件的过去和未来形态?有时她看到未来战争,意味着她能看到整个时空的延展;另一些时候她能看到左右同步的走来的男青年,这时候就是固定物件的时间变化。并不统一。进一步,当她看到一个男青年时,男青年的过去应该是男孩+现在衣物的过去状态;男青年的未来应该是老人+破旧的衣物,且没有拐杖出现。空间位置上,男孩应该站在地上还是飘在空中?如果男孩带着一个不易老化的金属头盔,这个头盔是戴头上的还是漂浮在男青年今天戴着的高度?飘着有点怪,看来不能固定原位,要按照重力自然下移。那么今天飞过男青年头上的飞机的过去作为一堆铁,是在男孩脚下还是压在头上?

  《盲眼女孩》观后感(八):看见最好的时代

  如果不存在统一回忆中的过往和想象里的未来的办法,一切带回现实的尝试和努力都是徒劳的。这是一部立意深刻且复杂的动画短片,在短短的篇幅里,通过小女孩韦莎左眼看过去,右眼看未来,唯独看不到现在的故事设定,探讨了时间的非线性并存和缺失,立体镜学的视角差异,表达的当下人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迷失与焦虑。短片中存在很多象征和隐喻,故事开头出现的一只蝴蝶破茧成蝶的画面和接下来荒原上的一棵树被雷电劈裂的镜头,象征着人类生命孕育之初和模糊并带着恐惧的未来,暗示着主人公不同寻常的双眼,透露着创作者的忧虑。

  《盲眼女孩》观后感(九):看得见的盲眼女孩

  我们总是在缅怀着过去,想象着自己如果在过去某个时刻作出了不一样的决定,过去的自己如果可以再勇敢一点,再坚持一下,或许现在的自己就会大不一样。我们也总担心着未来,担心未来的不知所措,担心未来的自己不能如愿。而却往往忘记现在。此刻是过去的未来,也是未来的过去。

  韦莎一出生左眼只能看见过去,右眼只能看见未来,而唯独看不见现在。这样的她无法正常生活,这样的眼睛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她甚至无法正视亲情和爱情。有时候双眼的差异微乎其微,相隔只有几个小时,而有时候双眼的差异巨大,能看见创造之始与毁灭之终,但怎么都无法同步双眼。成年的韦莎在绝望中考虑挖出一只眼睛,但是无论挖出那只眼睛,她都只能生活在过去或者未来。

  韦莎两只眼睛都能看得见,但却是个“盲眼女孩”,看不见现在的或许都是瞎子。

  可能当我们无法拥抱现在到时候,才会想到现在的美好。活在当下,每个人都能说出的四个字,却没有多少人真的活在当下。改变就在此刻,行动就在现在。

  《盲眼女孩》观后感(十):《盲眼女孩》

  左眼看过去,右眼看未来,活在当前的尝试却屡败。作为寓言。 油毡浮雕动画短片《盲眼女孩》(2016)改编自保加利亚短篇,用分屏表现时间冲突主题,作为视觉戏法的立体镜学尤其在片尾参与叙述,对三维空间的观察能力最终以无法把握时间观念为代价,但难以协调的视角最终在电影媒介本身当中创造出关于现在的鲜活故事。 女孩韦莎生来就拥有异于常人的双眼 —— 她的左眼只能看到过去,右眼只能看到未来,而当下的现实成为了她的盲点。一边是熟悉安全的过去,一边是未知又令人恐惧的未来,她的双眼无法调和两者间的矛盾。 韦莎的不治之症给她的生活造成了许多困扰,她一度陷入绝望和抑郁中,甚至考虑过自残。这 个故事至此戛然而止,开放式结尾给读者带来了遐想和思考的空间。 她如同一个盲人,却看着村庄每个人每一件事物的过去与未来。 亚麻油毡浮雕版印刷是一种适合手工操作的小批量凸版印刷工艺。 具体地说,亚麻油毡浮雕版,就是附在一块木板上形成凸起的浮雕印版,在这块印版上施加一次油墨,然后将图案压印到承载物上完成一次印刷,而且每次印刷前都必须单独施加油墨。足以显现此片幕后工作的辛苦。 人类总是活在缅怀,悔恨的过去,或者活在期待,紧张的未来。我们何尝不是和盲眼女孩一样的遭遇。 我们回想过去,总感慨这样那样的不足。我们也总在盘算自己未来可能获得什么,失去什么。而此刻,我们却一直在尽情挥霍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