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上这些忙不要帮 否则吃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上这些忙不要帮 否则吃亏

2020-07-27 10:01:21 作者:Q版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职场上,热心、愿意帮助他人是一种良好品质。但如果不是一丝不苟的话,一切帮助,最终只会使自己的帮助变得极其廉价,没有人会珍惜,认为它是理所当然的,甚至有些帮助将来也会影响到自己,得不偿失作为同事,以下三种帮助,即使是好同事不去帮忙,也可能有害的。

  I.帮助同事谈论加薪问题

职场上这些忙不要帮 否则吃亏

  工资是很私人事情,每个人都不能提高工资,这是基于不同能力公司薪酬结构,一个局外人帮助别人谈论加薪的问题,然,这是一个接管和不讨好的问题,所以不管和同事的关系有多好,都不能代表我们做这种纯粹的私人事情。

  二.帮助同事做其关键工作

  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相应的责任范围,公司之所以雇用我们是为了完成职工作。有时候,同事们在工作中有一些事情要做。要求我们做一些工作是可以的。我们都需要互相帮助,但这种帮助只限于合作和外部工作,而不是同事工作的核心内容

  在职场上,帮助同事工作、打架都可以,但同事的核工作内容应该明确界定,不要轻易为他人做好工作,做好工作是别人的工作,不要做好自己的好意,可能会被抛弃。如果别人做不到什么,他们想成为下一个,那么他们就需要在领导面前清楚,明确责任和权力

  第三,没有底线可以帮助同事做各种杂事

  工作不能回避各种杂务、扫地、复印文件、取快递、送资料等。每个人心里都不喜欢家务,都希望有人能替他们做。如果公司里有这样的人,每个人都会乐意做务,而不是做家务。

  然而,对于家务事,这种帮助偶尔会增进同事之间的关系,但如果你偶尔习惯了,比如钟晓琴,你就会变成一个方便女孩。当一件事形成习惯时,没有人会知道该如何感谢,更不用说感激。即使帮助别人习惯了同样的事情,有一天你突然有了自己的东西无法帮助别人,结果你变成了一个"罪人",但你是愤恨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