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上要敢于拒绝别人 看着五个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上要敢于拒绝别人 看着五个方法

2020-07-24 09:05:35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敢拒绝别人的人总是让自己活得很累!在工作场所,这些人特别容易遭受损失。虽然工作中有很多帮助,但其他人不一定会感激

  你的善良和好脾气实际上是无原则的妥协!

职场上要敢于拒绝别人 看着五个方法

  原因清楚,但有些人真的很难改变这种性格,不敢拒绝,不会拒绝。

  事实上,拒绝并不是很难,掌握技能完全可以避免不合理的要求,不会让你太尴尬

  这里有五个方法建议学习一下:

  1.学会沉默

  沉默是最好的拒绝!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回答你的同事,并且不好意思说不,那就选择沉默。

  在正常情况下,同事到你的反应时,他们会感觉到你的反抗。用你的表情告诉他,这不小事,而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做。

  这样做比拒绝容易吗?

  2.将最坏的结果预先告知

  你越容易答应,事情成功率就越高,但如果你做错了,别人肯定会怪你的。

  本来只是帮个忙,但我回来时遇到了很多麻烦,不高兴

  此时,告诉对方你所期望的最坏情况,并问他是否能接受最坏的结果。这样做,一旦结果偏离了对方的期望,另一个人也可以在理上做好准备

  有些人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他们会放弃向你求助,这等于间接拒绝。

  3.让对方知道他们的困难

  有时你很难管理领导认为很容易的事情,因为领导者管理着总体规划战略,因此在某些细节不可避免忽视执行困难。

  因此,请主动告诉领导他们遇到的困难,让他知道实际情况,以便及时作出调整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问题,但也会把推倒,项目的结果不能做好,领导不会为你找到理由

  不盲目做事,对自己,对领导是最好的解释

  4.给他们建议,但不要自己去做

  教人钓总比教人钓鱼好。他们总是担心别人做不好的事,这样才能教给他们,让他们自己去做。

  每个人都不傻,你可以做别人能做的事,不要以为自己太坚强努力帮助只会让自己越来越难。

  5.推迟完成

  如果上述任何一种方法都不起作用,而且你没有太多时间,请告诉别人:"我现在很忙。当我完成我的工作后,我会帮你的。

  在等待过程中,另一个人可能会把事情弄得乱七八糟,他可以更尊重你的时间表。总之,不要让对方以为你的时间很便宜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领导者,尤其是一位高级领导,不会拒绝就意味着你无法带好团队,也在未来很难获得提拔重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