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洗车店里的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洗车店里的希望

2020-07-27 19:37:45 作者:宋美萍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洗车店里的希望

  目前,社会自闭症儿童群体给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我们是否考虑这些儿童长大,他们能否真正的融入这个社会?或者那些症状比较严重的儿童他们要何去何从?这些,憨兜家园给了我们一份优秀答案

  憨兜园是自闭症儿童毛毛的爸爸妈一手创办的,因为父母工作原因,毛毛没有跟着他们一起生活,所以很遗憾毛毛小的时候刚刚开始表现出自闭症状时没有被及时发现,当父母意识到毛毛是自闭症儿童时,毛毛已经是自闭症重度了,在十几年前一个大学生重要性不言而喻财经大学毕业的父母在发现毛毛的症状后选择了裸辞,在为毛毛寻找康复机构同时他们也在考虑怎么让毛毛在他们再也没有能力照顾他时他能够好好的生活在这个世界,就这样,憨兜家园诞生了。

  到今天,憨兜家园已经三岁了,收容了三十多个大龄自闭症儿童,憨兜家园致力于增强孩子们职业技能带领孩子走向脱贫之路。成立山东省第一家智障碍者洗车店并自主研发培训课程教材形成一套适合心智障碍者的职业培养体系开展花馍、陶艺、鼓乐队、定向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庇护就业,使学员掌握一项技能。

  从当初杂草丛生的六亩地到现在的憨兜家园,太多人一路见证了憨兜家园的成长,与此同时,现在的憨兜家园也跟所有人努力都是分不开的,憨兜家园洗车店给了太多太多人希望,也盼望这个社会能越来越重视自闭症群体的生存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洗车店里的希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