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善公益 魅力无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乐善公益 魅力无限

2020-07-28 17:49:28 作者: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须躬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深入社会感知社会的一个平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对社会的认识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帮助我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形下,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语系英语1902班郝丽青结合学校志愿专项活动深入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帮助邻居清扫院落

乐善公益 魅力无限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群众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是青年生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是青年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的主要途径。郝丽青主动帮助邻居们清扫院子,集中处理社区内的垃圾。在收到邻居感谢后郝丽青感慨道:“我感受到了一份属于志愿服务者的快乐自豪。我也懂得了我们可以有限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有意义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

  处理垃圾

  此外,郝丽青了解到社区有一名小孩家长不在身边,她主动提出帮助孩子针对性补习功课监督完成作业同时,郝丽青还利用自己的专业闲暇时间帮助他培养对英语的兴趣。最后,她制作了一份写有“少年当自强”的卡片赠与小朋友希望他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取得一个好成绩

  帮助小孩子补习功课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郝丽青认为:“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将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经受风吹雨打花朵!所以大学生应该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这将为以后走出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公益是一粒种子播种就能让希望开花,给别人一粒种子就是给自己一个春天。公益是一滴泉水滴水汇流就能叫干涸的生命润泽,给别人一滴泉水就是给自己一条大河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乐善公益 魅力无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