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夏天,遇见荷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夏天,遇见荷花

2020-07-29 13:48:26 作者:陆晓琳 来源:陆晓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夏天,遇见荷花

 

  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了茂名高州彭村荷花池的图片。荷花池中粉嫩的荷花和翠绿的荷叶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眼球,从那之后,我就一直想着要去欣赏一遍彭村的荷花池。然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的暂停键,我也未能前去观赏彭村的荷花池,但幸运的是,我们的调研队伍将调研的地点定在了彭村。“这次一定能够看到最新开放的荷花了吧。”我心想。

  然而实地调研的同学拍回来的照片却令我大失所望。荷花池中的荷叶残残破破,荷花更是寥寥无几,这和我之前看到的图片都不一样,“或许只是刚好错过了荷花开放的时候。”我安慰着自己。然而接下来的图片,却令我大吃一惊,彭村里面曾经优美的景象,也变得有些荒凉了。这些照片无疑是让我震惊的,但震惊过后,我更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彭村变成现在的样子的。

  “那些老人说,今年因为疫情,都没人来了,所以就没有维修了。”实地调研的同学把他们询问到的结果告诉了我们。原来是因为这一场令人措手不及的疫情,彭村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的确,这一场疫情让我国今年的旅游业大受打击,一些热门城市的旅游业也才刚刚复苏。但像彭村这些才刚刚起步的、还未成熟的乡村旅游业,他们要承受的打击无疑是更大的。彭村是“茂名十大美丽村庄”,就连它的乡村旅游也遭受了这样的打击,更不用说那些名声小、刚起步的乡村旅游了。

  不过还好,现在疫情的形势基本上控制住了,走出家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随着旅游业的复苏,我相信乡村旅游的情况也会慢慢好转。希望在这个夏天,能够再次遇见荷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