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没那么大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不起,我没那么大度

2020-07-29 23:16:05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没那么大度

  叔本华说:宽容、耐忍耐慈悲,这些是我们个人需要也都应给予的。

  可是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必要时刻保持宽容,时刻保持大度

  1

  对不起,请原谅我,我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度。

  人生这一程,我们会遇到一些让我们不惯的人,也会遇到许多不开心的事。

  逐渐明白做人实实在在的,不要去算计别人,永远也不要去以为别人猜不透自己心思,永远也不要认为自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更不要把自己的小聪明当做人生的智慧,做人要时时刻刻保持一颗谦逊的心。

  这一辈子会遇到许多的人,会碰到许多的事情,那些仗着自己的小聪明,目中无人的人,不要太过在乎

  因为那些所谓的小聪明小智慧总有一天会让他们吃亏,而我,并不会对他们大度。

  2

  其实,既然在这个社会生活,我们每一个人也都不是傻子,没有必要去伪装,没有必要去虚伪应承一些人。

  人与人交往,少一些算计,多一些真诚,难道不好吗?

  现实总是那么残酷,但是请原谅我,我不是一个大善人,对于那些不值得的人,我永远也不会大度。

  伤害我的人,我原谅不了;那些背后里,欺负我的人,我也理解不了他们。

  几次三番的为难我,我没必要去一直宽恕,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纠缠我,我又何苦去为难自己,让自己不痛快,我不能原谅他们。

  因为当我宽恕了他们,我最终又能换得来什么东西呢?不过是自己心底委屈罢了。

  3

  人其实都是有自己的底线,你伤害了我,你欺骗了我,既然你三番四次挑战我的底线,那么请原谅我,我不能去宽恕你,我不能去原谅你。

  因为我不是那种大度的人。

  有时候你会觉得我可能脾气很好,本没必要这样,但是请知道,我脾气好是因为对于那些值得的人,对于不值得的人,我永远不会摆出一副好脾气。

  朱熹老先生曾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伤害我的人,我虽然不会伤害你,但是,请你知道,我断不可去原谅你。

  因为你们已经触及到了我的底线。

  要知道,有一些事情能够原谅,但是有一些事情永远不应该去原谅。

  人与人之间相处讲究的是一份真诚,更需要的一份真心守护

  然而,现在的交往,那么多的心机在里面,又何来的真诚?又何来的真心呢?

  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不过是这一生回顾自己的往事感到无怨无悔,不会感到遗憾,我用心用情去对待别人,对待自己应当做的事情,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丝毫的愧疚,我无愧于自己的本心,这就够了。

  人与人之间,本就知人知面不知心,对于那些不值得的人,对于那些伤害我的人,我断不可去原谅。

  因为我并不是那么大度的人,对不起,请原谅我,我的大度从来不给那些不值得的人,因为你们已经触及到我的底线了。

  请记住,我不是一个大度的人,我并没有那么的大度,请原谅我,不能对你大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