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时,最想要得到,以为那是最快乐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轻时,最想要得到,以为那是最快乐的事

2020-07-30 11:36:56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轻时,最想要得到,以为那是最快乐的事

  如果人生就是一段长长的旅程,那么,青春年少时的那一段,就是不断给自己增加负荷,让肩上担起责任义务,担起自己的想。

  从出生时的一无所有,到青年的小有所成,我们的人生不断地获得成绩奖状成果财富

  然而,有舍才有得,不断得到过程,也在不断失去:得到财富,失去时间;得到成就,失去健康;得到岁月,失去青春……

  人的时间和精力都太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十全十美人们只是无意识做了选择关注那些得到,忽视那些失去而已。

  中年时,要舍得放下心安理得才最快活

  我们以为登山难,于是为了登山做足准备。而只有经常登山的人,才知道下山却更难,不光考验态,更考验体力

  让人向往山顶风光吸引着我们向上攀登,给我们足够力量;而下山时,力量用尽,路尚且长,若无准备,情何以堪?

  人生可以走高,也接受走低。可以风光,也可以平淡。可以与人亲密无间,也接受自己形影相合。能够开心拥抱爱情,也能欢喜享受孤独

  人生的路,少了执著,便越走越宽。路宽了,心也就宽了。

  拿起时拿起,当放下时放下;在因上努力,在果上随缘;自己的人生,路要自己走。

  人生的后半程,一边放下,一边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