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红霞:再进南太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赵红霞:再进南太行

2020-07-31 16:03:39 作者:在河之东 来源:我在河之东 阅读:载入中…

赵红霞:再进南太行

  巍巍太行,万壑争奇,世间奇峡,天然氧吧。谁人曾舞春秋笔,顷刻变成天地图。

  早有耳闻南太行的美,一直有着神秘感觉,觉得只有老驴才可以超越艰险陡壁。7月6日,跟着自驾游协会,不一样路线,不得不让我心动。一早在黄金水岸集合,8车30人,贴心会长给每辆车上准备了一箱水,还有意想不到惊喜诚信果业的果盘,真的是幸福满满。向着快乐,向着幸福出发,中午到达陵川县城,协会工作人员已经给大家安排丰盛美味午餐,还有地的特色菜……

  下午我们捷足先登黄围山,虽然山下烈日炎炎,但是上山百步,顷刻空气清新凉风习习,在梁祝音乐感受大自然鸟语花香森林氧吧是如此沁人心脾

  山脚下的溶洞寒气逼人,但是站在洞口,就已经冷入骨髓,不觉脊背阵阵发凉,有一种此刻想穿羽绒服的感觉,恨不得马上离开此地,但又被这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钟乳石美景深深吸引了,不由的移步缓缓向前。石壁缝隙密不透风苔藓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有的像倒挂的笋,有的像枝状的黄果树瀑布,有的像擎天大柱,有的像一尊慈祥菩萨……此刻可以避暑,可以治愈我的热感冒,我心里窃喜如同发现新大陆

  接着我们穿越有名古道,又名十二弯,因为他弯弯曲曲有72个弯道路面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铺成,石头高低不平,大小不一,没有规则崎岖不平的石子路在半山腰如同云带盘旋,四周白山峰碧绿青翠,南太行真是千里连芳草,倚天开屏障,满山是画,满路是景。在这里可以一睹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蜿蜒崎岖的山道。游走于太行天路,犹如置身百里画廊。山道弯弯,下山的石头路更难走,许多石尖也高出路面,而且因为走得人多也特别光滑。尽管带了护膝,我已疲惫不堪。途中遇见几位驴友,闲聊几句,知道离山脚下不远矣。下山的石阶路特别易拐,石缝间铺满了树上落下的小黄花,煞是好看,大有满地尽是黄金甲之感。已经屋顶了,已经听见犬吠了,已经听见鸡叫了,就是不能近人家。我掉队了,有点跌跌撞撞,终于到了山脚下,历时三小时,又一次挑战自己极限,君不见太行山长天柱日高玉盘,若说蜀道难,堪比太行易。

  第二天畅游欢乐谷和龙峡湖。欢乐谷中欢乐多,老人小孩皆同行。下台阶时,我看到我们团队的两个队友一路搀扶异地老年团的一位79岁的老人,心中有点小感动,拍下这一幕。一路细流不断,千瀑飞坠,潭湖罗布。

  下午进入红豆杉大峡谷,我是有红豆杉情节的。特别喜欢这种植物。红豆杉,珍稀植物,24小时释放氧气,每颗红豆杉树相当于400平方米的森林公园。在这里我遇见了梦中的红豆杉,靠近路边的山坡上全是星罗棋布的野生红豆杉,年头至少在10年以上,三步一棵、五步一株,或枝繁叶茂、或苍劲有力。我忽略了大的逗笑,忽略了身旁的细流,每遇到一棵大的红豆杉树,我都会欣喜若款的闻闻,不忘留影。竟然看到一棵千年红豆杉,硕大的树冠、碧绿的叶尖透着清新的空气,我依然被陶醉。这里真是名副其实的红豆杉大峡谷,不虚此行了。

  这里有形似蝴蝶的蝴蝶大峡谷、黑龙潭 ……有天下第一门,山门峰顶上长有翠柳,所以又称“石门翠柳”

  最惊险刺激的还是龙峡湖的游艇,太过瘾了!两岸雄奇险峻,山上峰峦叠翠,秀美灵动。人在画中游,坐在游艇上,将手伸进飞溅的水花中,特别惬意,水花溅起,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碧绿清澈的水在峡谷中流淌,游船快速的飞奔着,如游龙在舞,我的心也飞扬起来,张开双臂拥抱这一切。看着深邃的峡谷、直立的岩壁,千峰万卷矗牙帐,丽崖斩断开石门,真是有些恋恋不舍,还想再坐一次。

  百转千回的太行山,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姿百态的山石,碧波荡漾的深潭。大有高来难客路,深去断人家。

  南太行,不一样的美。

  责任编辑张振东

  平台语

  zuozheyu

  盛世文人,诗词为冠!为花落而悲,为鸟徙而伤,为水流而叹,为明月而歌,为佳人而唱,为蜉蝣而哀……;天下兴亡,血泪无憾!以笔为剑,不平则鸣,不唯上,不媚俗,只唯实。让生活有厚度,人生有高度、岁月有温度。

  关于我们:《我在河之东》,致力于打造网络时代的新河东,精致而高雅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和方向。有您的参与和陪伴,未来的日子会更精彩。如果喜欢,欢迎关注收藏,分享朋友圈、同事圈、同学圈、亲人圈与大众群。

  投稿

  我在河之东

  我在河之东 您又在哪里

  长按识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