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心得2.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调研心得2.0

2020-07-30 22:09:04 作者:王梓熠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调研心得2.0

  王村老醋作为山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同于以高粱为主要原料的山西陈醋,也不同于以大米为主要原料的镇江米醋,其是以小米作为主要的生产原料,其独特的生产加工方式在此次社会实践前便深深吸引着我,因此,我们便怀着激动心情参观传统酿醋工艺手工加工过程

  我们先是进入到了专门介绍王村老醋的展览馆,欣赏到了各种各样的制醋器具个人感觉酿醋的器具也可以变成一道艺术品。接下来参观的是制醋工序简介解说员细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制醋的具体流程,虽然不可能无师自通,但是对于古法制醋的过程有了个大概认识,没想到本以为简简单单的酿醋过程竟然有着如此繁琐的工序,在这个制醋的过程中汇聚了祖先们多少智慧结晶

  进入生产车间后,对于整个的操作流程有了更加全新的认知,我们甚至得到了亲自上手的机会,这个机会实在难得,从未想过自己也会亲身经历到真正的制作过程中,这不失为一个令人难实践过程。

  经过了这次社会实践我的感悟是总之,自己不去接触社会就永远不会知道社会的规则依此类推,任何东西不去接触就永远不会了解。在学生阶段的我们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我们不能只靠书本去认识它们,这样的认识太浅薄了,不能算是真正的认识。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去接触这个社会上的东西,俗话说人是社会的主人,我们要享有主人的权力就必须先了解社会,不然的话就很可能会被社会所左右,那样的生活不会幸福安乐的,只会是痛苦无奈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心得2.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