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培养价值观,我们在行动”云端趣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培养价值观,我们在行动”云端趣味

2020-07-31 22:25:12 作者:萤火之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31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开展培养价值观我们在行动”云端趣味电影课,此次线上课程实践成员董朝玄主持,德州市乐陵市花园镇房村3名优秀大学生以及房家村部分学生参加。

  课程开始实践队员董朝玄通过emoji猜猜乐小游戏激发学生们的课程兴趣丰富电影小知识,以此引出本节课的电影主题大圣归来》。

“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培养价值观,我们在行动”云端趣味

  随后她通过简介叙述人物刻画片段鉴赏交流讨论四个环节对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进行鉴赏,她介绍道,此部影片主要描述了儿时的唐僧江流儿误打误撞地解除已经沉寂五百年的孙悟空封印后,在相互陪伴中找回初心完成自我救赎故事。她讲到,此部影片主要教导大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一个勤奋学习孩子都是齐天大圣。在电影播放过程中,同学们发散思维积极踊跃表达自己对于电影的看法理解课堂气氛活跃

  最后实践队员董朝玄为学生们播放期待已久的电影《千与千寻》,学生积极交流自己的体会,学生讲到,他们从中学习到在生活中始终保持一颗善良勇敢的心,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迷失自己,不被现实左右,不被虚伪蒙蔽双眼。

  此次课程旨在使学生在轻松氛围感受电影的故事性以及艺术性引导学生们进行思考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等能力,发散思维,开发智力增加学习乐趣。(撰稿:董朝玄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