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手语结课教学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手语结课教学课堂

2020-07-31 11:34:29 作者:萤火之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30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开展手语结课教学课堂,此次课程由“萤火之行”社会实践成员超主讲,德州市乐陵市房村的学生参加。

  课程开始,张超向学生们说明此次课堂将一改往常课堂的形式不再教授常用的手语,而是教授两个手势舞,他播放手势舞视频《handclap》和《how to love》 ,让学生从整体感受这两个手势舞的效果节奏。学生观手势舞视频,轻声哼唱,跟随视频舞动双手做出手语动作,课堂气氛热烈

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手语结课教学课堂

  随后,张超将两个手势舞的舞蹈动作过程分解成三大步进行教学,分步教授学生每个步骤的手势动作。教授过后,他请学生做分解动作,以此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同时他对学生不熟悉的动作进行重复教学,确保学生能够熟练完成手势舞动作。之后,张超重复播放两个手势舞视频并要求学生根据视频节奏做手势舞,学生们动作整齐,伴随着悦耳动听音乐,顺利完成两个完整的手势舞。

  最后,张超带领学生进行日常用语的手语动作复习,他讲到,手语作为一门无声语言用途广泛,希望学生坚持学习下去,在生活中帮助更多人。此外他还播放歌曲少年》MV,借此视频祝福学生: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他希望每一位学生在人生道路探寻途中能够不初心继续前进。

  此次手语结课课堂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学生自主学习手语,培养他们的耐心,造福更多无声世界群体。(撰稿:张超 高 王晓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