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永远只做对的事》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永远只做对的事》有感

2020-08-01 09:31:38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永远只做对的事》有感

  暑假里,爸爸给我在网上挑了很多课外书,我最先拿到手的就是台湾作家姜蜜的《永远只做对的事》。 这本书非常的浅显易懂,就是从一个个具体事例教育我们时刻都要做一个正直的人,永远都只做对的事,才能对得起自己良心,才会过得踏实快乐

  故事主人公李维是一个德学兼备的小学生成绩好、品德好,还和他的父亲一样拥有一颗金子般的灵。对待撞死自己母亲凶手——宋哥哥,他们选择原谅宽恕,从而使自己获得更多的幸福和快乐。甚至在宋哥哥的帮助下,还练就了一身超强的棒球技术,成为一个优秀的棒球队员。他的爸爸是伟大的,一直以来用言传身教方式去教育、影响着李维和他的弟弟,让他们学到了一生中最为可贵品质——正直。书中李维的爸爸因为拒绝做对不起公司的事而被人陷害导致失业;李维为了减轻爸爸的生活负担学习之余帮助同学小伟散发盗版光碟的订购单;和母校较量球赛等等精彩环节让我们明白:好多表面看起来是对的事情、对个人有利的事情,其实是不对的,需要我们小心认真的去判别;而只要是对的事情就一定要坚持做下去,才能让自己不会在黑暗中跌倒与迷路。

  我很喜欢这本书,更喜欢里面的人物。我要向李维学习,做一个关爱他人、有勇气、有担当男子汉,让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同学们,请你们也快来读一读吧,相一定会受益匪浅的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