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林有有,你敢再绿茶一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已》林有有,你敢再绿茶一点吗?

2020-08-01 12:47:05 作者:漫姐 来源:漫言情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林有有,你敢再绿茶一点吗?

  作者漫姐

  本年度最佳绿茶代言人,林有有。

  气死了气死了!

  就在前天,《三十而已》的最新剧情播出以后,林有有和许山炮凭借恶心操作以及不要脸的勇敢精神,一举霸占了五六条微博热搜

  林有有也因此成为了继樊胜美她妈、苏明玉她爸之后,又一个观众齐心协力共同吐槽存在

  电视剧的人就没有不讨厌她的。

  为什么?

  因为她实在太绿茶了!

  林有有向我们完美诠释了“顶级绿茶的手段究竟有多无耻”。

  初次见面的时候,林有有就想尽办法拉近两个人关系营造两个人相处暧昧空间

  许幻山画图,她就在对面,说着“我喜欢你画图的样子”。

  时不时发个自拍,抖个机灵,还故意说发错了,惹得许大叔娇羞回复“你太坏了”。

  熟了之后,就开始进一步的动作,拉着许幻山去网红店排队买冰激凌,还故意上口直接舔。

  这赤裸裸的勾引暗示,让许幻山场沦陷。

  而且,她还非常擅长投其所好

  知道许幻山是个艺术家,她就勾着眼神拿起乐器给许幻山唱歌;

  知道许幻山喜欢足球,她就带他去操场上踢足球,扮演红颜知己角色

  不仅如此,她还非常了解人心中的虚荣感与与自尊心,所以她总是会热情流露出对许幻山的崇拜欣赏

  这些话,让徐许幻山这个自认为清高艺术听了,怎么能不飘飘然呢?

  

  当然,如果只是这些基础操作,林有有的绿茶水平也就一般,不至于产生如此大的反响

  她更高级的操作,还在于对于老男人软肋把控

  当得知顾佳对许幻山的诸多要求之后,她立马抓住了机会,暗示顾佳太强势,不懂得体贴

  这让许幻山瞬间就产生了共鸣

  为了找许幻山,她干脆辞了职跑到上海,说出了那句婊出天际的“我更喜欢你”。

  而且还在许幻山面前哭哭啼啼扮可怜,还把自己美化受害者,说什么“控制不住自己”。

  最后居然成功唬住了许幻山,让他把自己带到了酒店

  而且在接下里的预告中,林有有成功拿下了许幻山,两个人开始你侬我侬

  还故意双手勾着许幻山的脖子,撒娇让他开口:你说你里有我。

  唉,看着就上去打人哪。

  果然,水至清则无,人至贱则无敌。

  回顾这一整套流程,不得不佩服林有有“茶艺”手段的高深以及脸皮厚的程度

  果然不愧“本年度最佳绿茶代言人”的称号

  林有有的绿茶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她被全网骂也是自作自受。

  但是很多观众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那就是:

  林有有为什么非要上赶着给许幻山当小三?她到底图的是什么?

  要说只是为了钱,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林有有是一个北京本地女孩,有自己的车,工作说不上好,但也绝对不算很差。

  而且她还可以经常出入于各大网餐厅

  这足以说明她本身的物质条件并不差,压根不需要傍大款。

  更何况许幻山也还算不上真正的大款,不然也不会让老婆在外奔波忙碌受委屈了。

  要说是一见钟情的真爱,那就更扯的远了。

  就拿她劝许吃晚饭来说,她知道许幻山不吃晚饭是因为脂肪肝,顾佳不让他吃。

  但她却偏偏要让他吃,因为她想表现得和顾佳不一样。

  你如果真心喜欢一个人,你会明知道她海鲜过敏还带他去吃海鲜吗?

  

  所以,她对许幻山也不可能是因为爱。

  

  这让观众非常迷惑。

  直到林有有对许幻山说出“只有等待,才能让味蕾增色”的那番话的时候,我才明白了她内心的真实想法:

  “现代人啊,什么好味都尝过了,只有等待,才能让味蕾增色。想要一个东西啊,只能等,因为会在心里,百转千回它的滋味,你说美妙不美妙。”

  她图的,是冒险的刺激,犯规的快乐,以及那种自我攀比证明的快感。

  她的喜欢更像一种证明或者征服,就是想看看这个男人会不会被自己征服,证明自己的魅力而已。

  对她来说,这种欲望,远远比金钱物质或爱情的吸引力来得更强烈。

  所以当她知道顾佳不让许幻山吃晚饭,她就想尽办法怂恿许幻山吃晚饭;

  许幻山删除她的微信,她就改成发邮件;

  尤其是当许幻山说不再跟她有来往的时候,她立马辞职从北京赶到上海。

  因为她要证明自己,她喜欢的就必须抢到手。

  

  她靠征服那些看起来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人来证明自己的魅力。

  

  越是得不到的,她就越要想方设法去得到。

  对于她来说,许幻山就是那个自己等待许久之后要买的冰淇淋,她享受的,是把许幻山拿下的那个百转千回的过程。

  即便最后她如果能破坏的了这段感情,也不见得会和许幻山走到一起。

  她不是真的爱许幻山,只是不想输而已。

  人性是很奇怪的。

  越是轻易得到的东西,越不会太珍惜;

  往往那种看似不可能得到的东西,才能激发他们的虚荣心与攀比心,拼了命也要拿下。

  就好比《神雕侠侣》里郭芙对杨过的感情。

  在看到大结局的时候,很多人都说:郭芙其实一直喜欢着杨过,只是因爱生恨罢了。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我看未必。

  郭芙小时候对杨过动心,并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杨过从不像武氏兄弟一样对她百依百顺。

  这让郭芙心里很不爽,所以她才一心想要让杨过喜欢上自己。

  到武林大会的时候,她得知杨过竟然因为喜欢自己的姑姑不愿意娶自己的时候,更是一怒之下砍了杨过的手臂。

  这样的感情,究竟是真爱,还是不服输,大家心中自有判断。

  连她自己都说道:

  “我难道讨厌他么?武氏兄弟一直拼命讨我的喜欢,可是他却从来不理我。

  只要他稍微顺着我一点儿,我便为他死了,也所甘愿。

  我为什么老是这般没来由的恨他?只因我暗暗想着他,念着他,但他竟没半点将我放在心上?”

  她喜欢杨过吗?当然不。

  她不过是想让杨过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满足自己的那份虚荣心罢了。

  她和林有有一样,爱的不是那个人,而是征服别人、证明自己的过程与快感。

  可惜,她们终究不明白,这种证明自己的手段是毫无意义的。

  一个人,如果只能靠打败别人来证明自己,那本身就表明了自己的心虚与无知。

  如果真的觉得自己很有魅力,又何必要用这种下作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呢?

  这样的方式,从来都不会让自己真正得到什么,只会让自己在歧途当中越陷越深,最终一无所有。

  

  把征服当成爱,把诱惑当成理所当然,最后受伤的不仅仅是对方,还有自己。

  利用爱的人,最后一定会被遗弃,失去爱与被爱的能力,最终无人问津,孤独终老。

  爱,是很单纯神圣的东西。

  它很脆弱,但也很公平。

  你用真心待它,它必用真情回馈。

  你用手段去利用它,玷污它,那么它也一定会离你远去。

  不要把爱,当做你手中的玩物。

  

  作者简介:漫姐,一个有料、有趣、有爱的文艺撰稿人。装得了知性优雅,变得成利落泼辣。愿用手中一支笔,与你在此相遇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