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烛光”闪闪,不忘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烛光”闪闪,不忘初心

2020-08-01 13:53:02 作者:仰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烛光”闪闪,不忘初心

  今天是7月31日,岭南师范学院烛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已经开展五天了,在这五天的活动中,我见证我们这个队伍成长,见证着每一个队员和每一个辅导对的变化和进步,在“三下乡”活动刚开始时,我们队员开展的基本都是针对学科知识上的辅导,忽略了学生兴趣爱好有关学生身心健康的辅导,后来经过队长在每晚10点的例会中的提醒和在工作日常对我们工作指导,我们队员辅导的内容方式开始慢慢多元化方向转变,不再是单一的学科知识的辅导,我在辅导过程中也开始转变辅导方向,不再局限与对学科知识的辅导,也尝试着一些其他方向的辅导,例如:观有意义电影,做手工制作吹画,学做茶果,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生活技能……,以此来帮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能够真正的帮助到每一位辅导对象,而这也正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烛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每一位队员想要努力目标!这五天以来,我们每一位队员的工作主要是根据学生的需求提前备课以保证质量完成辅导辅导工作,接来就是开展辅导活动,在辅导活动结束后,我们还会布置相应的学习任务同时也会和家长沟通,以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和生活希望。每一次我看到看到学生天真可爱的笑容时,我的心里都会有一种满足感也许这就是教师最大的幸福吧!我希望每一位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坚,只要我们不初心继续努力,岭南师范学院“烛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一定会照亮每一个地方,“三下乡”活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