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暧昧出轨许幻山、不婚主义梁正贤、冷暴力鼻祖陈屿:结婚,请远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暧昧出轨许幻山、不婚主义梁正贤、冷暴力鼻祖陈屿:结婚,请远离

2020-07-31 20:03:36 作者:十点视频 来源:十点视频 阅读:载入中…

暧昧出轨许幻山、不婚主义梁正贤、冷暴力鼻祖陈屿:结婚,请远离

  点击《三十而已》台词混剪

  婚姻意义是什么

  作者 / 罗望子

  主编 / 小九

  十点视频原创

  最近,电视剧《三十而已》凭借好口碑演员出色演技频繁登上热搜

  其中不乏有“漫妮手撕黑心同事”、“顾佳暴打家长会会长”、“陈屿追妻火葬场”这些让人极度舒适剧情

  虽然《三十而已》是一部实打实的大女主戏码,但不得不说,剧中的三位男性也充满了话题性,诠释了婚姻的各色模样

  恰如作家柏杨所说:

  婚姻生活者,半睁眼半闭眼地生活也,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男女,如果眼睛睁得太久,或用照妖镜照得太久,恐怕连上帝身上都能挑出毛病

  许幻山

  没有界限感的婚姻,终究是一场灾难

  先来做个假设你介意男朋友/伴侣异性吃同一支冰淇淋吗?

  这个问题毋庸置疑,说不介意的大抵也没有几分真心,可如果有人揣着明白糊涂,跟异性搞暧昧,这就没法忍了。

  在最新的几集剧情中,许幻山跟林有有的“冰淇淋事件”,毫不意外地收获骂声一片。

  年轻漂亮的林有有,在明知许幻山有老婆孩子情况下,还去舔许幻山的冰淇淋。

  而作为一位幸福的已婚男性,许幻山不仅不去制止,反而一脸回味地嘬了一口冰淇淋。

  猥琐油腻,毫无底线

  如果这还不算什么,那背着老婆孩子,跟异性偷发短信,又是什么行为

  当许幻山收到林有有发来的微信消息时,立马用书本夹着手机,偷偷溜到老婆看不到的地方,然后扬着嘴角回复“你太坏了”。

  我们姑且不谈这句暧昧程度十级的“聊天用语”,单是许幻山这个做贼心虚动作就暴露了一切。

  很显然,他知道这样是不对的。

  一个明知故犯男人,不是真傻,就是真的想出轨。

  在网上流传出的动图上不难看出,最后顾佳和许幻山两个人也是走上了离婚道路

  我们常说“界限感”这个词,人与人的相处当中,保留一定的距离才会让彼此更加舒适,感情中亦是如此。

  当你已经成为某人的恋人人时,就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份,给自己贴上名花有主的标签,不让有之人有可乘之机

  这既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你对这段感情表达出的最大诚意

  一个真正心里装着你的人,会自觉地跟异性保持距离,因为他知道,甜言蜜语三千,也比不上行为举止一遍。

  陈屿

  婚姻,不是一个人独角戏

  前天,看见闺蜜佳佳发了条朋友圈

  “以前,总觉得我老公是个榆木脑袋直男,看到陈屿才发现,嗯,我家这个还有救。”

  《三十而已》播出后,陈屿成了直男的代名词

  不会沟通自私自利、把结婚省事……不少人在陈屿身上看到了伴侣的影子

  当妻子钟晓芹意外流产时,陈屿不发一言,还觉得妻子的指责是矫情;

  当妻子在下雨天打电话求助时,陈屿说有事匆匆挂掉电话,不去管对方如何顶着风雨回家;

  当妻子以为他性情凉薄没有感情时,他却能因为一条鱼的死,大发雷霆……

  陈屿真的没有感情吗?不见得。

  两个人刚结婚时也曾蜜里调油,只是那些浓情蜜意慢慢败给了生活中的一地鸡毛,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陈屿活成了一座孤岛。

  他开始不再张口表达,哪怕心里装满了在乎。

  可是婚姻中的关怀需要一个缺口,如果你不说不做,渐渐地,对方会因为攒够了失望转头离开,毕竟,没有人愿意要一段没有回应的感情。

  伏尔泰说:“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子。”

  当那些你以为的小事,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矛盾也就日益显露,最终积少成多,变成压死婚姻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

  经历过世事百态后才明婚姻,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两个人搀扶着搭起的一叶扁舟,从那一刻起就认定,往后余生,风雨同舟。

  所以,给对方多一点爱和关怀吧,别让对你用情至深的那个枕边人,暖了身,却寒了心。

  梁正贤

  他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跟你结婚

  随着电视剧的热播,有个词也大火起来,连王漫妮的扮演者江疏影都忍不住在线求助:

  到底啥是海王?

  跟传统意义上的定义不一样,如今的“海王”一词早就被戏称为了广泛撒网、处处留情的渣男。

  而这个头衔的新晋代言人,就是剧中的梁正贤。

  大概很少有人能抵抗得了这样一位帅气多金的男性吧?

  他懂浪漫、懂心思,愿意不远万里跑到王漫妮的店里承认她女朋友的身份,满足她的虚荣心;

  他风趣幽默、一掷千金,舍得为自己喜欢的女生花钱换行头、挥手送豪车,博得对方一笑。

  看起来,梁正贤是一位满分男友,可这份体贴入微的背后,却用“不婚主义”四个字断了王漫妮的念想。

  我可以给你爱情,也可以满足你的一切需求,但你要明白,我们始终不会有结果。

  真的是这样吗?

  梁正贤一方面对王漫妮说不会结婚,一方面又早就有名正言顺了七年的未婚妻。

  至于最后梁正贤会不会打破不婚主义的桎梏,我们不得而知,但能肯定的是,给一个人承诺却又把另一个人玩于股掌之中的行为,渣男实锤。

  这样并不完满的结局,《北京女子图鉴》里的陈可也经历过。

  富二代男友一边说自己没有做好结婚的心理建设,一边却闪电般的跟别人领了结婚证。

  姑娘,别再骗自己了,哪有那么多借口,他不想结婚,只是因为他没你想象中那么爱你。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一定会懂你的不安,明白你的心思,他会想法设法给你安全感,承认你是他的此生唯一。

  反观那个不爱你的人,只会逃避和打马虎眼,因为他的未来从来就没有畅想过你。

  知乎上有人问:婚姻的意义是什么?

  有个高赞回答,说进了心坎里:

  年轻时是稳定的伴侣,年老时是相互照顾的伙伴。

  在漫长的人生中,彼此报团取暖,给对方一个家,共同孕育生命的延续,享受孩子成长的快乐。

  深以为然。

  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这么简单,更重要的在于经营。

  是你拉我一把,我扶你一下,两个不那么完美的人,为了共同的小家,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是不再无理取闹,懂得设身处地地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理解ta的压力、痛苦、纠结;

  是不管生活如何鸡飞狗跳,岁月如何变了颜色,始终把你放在心坎上,知你、懂你、怜你、爱你。

  说到底,婚姻不过是一场修行,用心付出的能收获幸福,坐享其成的便只有两败俱伤。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一个人纵使有通天的本领,也扯不回一个心在异处的枕边人。

  兴许是见过太多不幸的婚姻,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结婚,除了生活和经济上的压力,更多的是对婚姻的畏惧。

  不难理解,如果两个人的结合不会锦上添花,反而劳力伤神,那这段婚姻也就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

  还记得小马过河的故事吗?长大后才明白,那是告诉我们“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婚姻其实也是一样,没有真的经历过,很难说出一二,只有自己趟了这条水,才会明白经营二字的力度。

  所以,不必畏惧婚姻,只要你有心和行动,婚姻的状态也一定会按照你期望的方向发展。

  要想美好地度过一生,就只有两个人结合,因为半个球是无法滚动的,所以每个成年人的重要任务就是找到和自己相配的一半。

  愿你能在海海的人生中找到最契合的另一半,让这段婚姻开善花、结善果。

  作者:罗望子,在认定的方向,一条路走到黑。本文由十点视频原创首发。

  十点视频,600万人的文艺生活平台,陪你看见更温暖的世界。

  点击收看更多十点视频独家专访

  莫言 | 李银河 | 马未都 | 贾平凹 | 严歌苓

  白先勇 | 贾樟柯 | 冯唐 | 岩井俊二 | 许知远

  汤唯 | 陈数丨孙俪 | 俞飞鸿 | 姚晨 | 马伊琍

  胡歌 | 朱亚文 | 刘德华 | 雷佳音 | 黄渤 | 廖凡

  杨澜 | 蒋欣 | 刘若英 | 朱丹 | 赵薇 | 刘璇

  易烊千玺 | 迪丽热巴 | 彭于晏 | 肖战 | 五月天

  胡德夫 | 蔡康永 | 幾米 | 曹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