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走进佛山祖庙天地,感受岭南特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走进佛山祖庙天地,感受岭南特色文化

2020-08-01 20:44:02 作者:莫馥娴 来源:莫馥娴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走进佛山祖庙天地,感受岭南特色文化

  “岭南文化”多彩乡村社会实践队拟于8月1日至11日展开线下实地考察线上调研,以佛山禅城祖庙为例,感受并发扬岭南特色文化。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中央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以及岭南师范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结合“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展现佛山祖庙的历史现状内涵

  佛山祖庙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1078-1085年),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重修,至清代初年逐渐成为一座体系完整结构严谨、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庙宇建筑,现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AAA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以及广东十个文明旅游景区示范点之一。

  除佛山祖庙外,“岭南文化”多彩乡村社会实践队还将走入具有佛山风情风貌的岭南天地,从另一角度感受岭南文化。

  佛山岭南天地把祖庙、东华里和历史风貌区作为发展主轴,以保护为前提,用现代化的手法改造片区内的22幢文物建筑及众多的优秀历史建筑,并充分运用、锅耳式山墙、蜿蜒街巷等岭南建筑特色,使得佛山的历史文化风貌与城市脉络得以传承,注入新的生命力

  走进佛山祖庙天地,感受岭南特色文化。“岭南文化”多彩乡村社会实践队将通过线下考察与线上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记录佛山祖庙与岭南天地的精神风貌,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撰文:“岭南文化”多彩乡村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