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 | 走近祖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 | 走近祖庙

2020-07-26 20:30:26 作者:黎燕婷 来源:黎燕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祖庙又名“北帝庙”在宗教历史文化上有很高的地位,而其历经百年仍保存完整建筑又是很有价值文物。但佛山人民眼中的祖庙仿佛是自己中的神庙

  每年的除夕夜,许许多多的佛山市民左手香火右手握着硬币开始进入祖庙求神。祖庙那古老辉煌正门灯火闪耀,火树银殿中铜铸的北帝像端坐在神龛内,慈眉善目,五屡长髯在胸前,服饰华贵赤裸双足。铜像的头光、面部手足全部贴金,整尊神像金光灿烂,是佛山古代工匠卓越铸造技术体现。而两侧各位菩萨栩栩如生庄严大殿上香火绵绵、福音源源。市民在花好壮观。求神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进祖庙便向左拐进大殿,正这祈求来年全家安康万事如意

三下乡 | 走近祖庙

  出了大殿来到了锦香池,池中有石雕龟蛇蟠蚪,是北帝的象征传说砸中*头的人来年不论作任何事都有好“彩头”,所以除夕夜每个人希望自己来年有个好兆头。万福台最南端原来是个大戏台,平时是用来唱粤剧的‘。此时,上面挂满了群众在庙里求得来年心想事成心愿,上面的一条丝带代表一个人的心愿。属上姓名仿佛到了来年的希望。

  伴随着大殿里庄严的种声,人们缓缓地走出祖庙,仿佛走出了一道心坎,然后看到的是希望、和平、安康、和谐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 | 走近祖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