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传递爱,烛光永不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心传递爱,烛光永不怠

2020-08-01 14:29:59 作者:喵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实践的第5天,今天我的实践内容是给学生书法课,其实对于这一门课我是没有把握的,对于书法内容,我也只是学过一点点,我的字也写得一般般。为了给学生上好一课,在早上的时候,我就开始备课,首先我上网去观握笔的姿势,以确保自己握笔的姿势是对的,接着我准备了一些常见的偏旁的写法以及特点,准备上课的时候给学生介绍

  下午一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在腾讯会议开始上课了,我首先给学生观看一个关于书法发展史视频,使她进入到上课状态,接着我就对学生提问一些关于书法的问题,学生回答得并不全对。然后我就真正开始给学生上课,我先介绍正确的握笔姿势,在介绍的同时也亲自示范给她看,讲解完后我就叫她拍一握笔的姿势给我看,我发现她握笔姿势存在着很大的错误,她是用拇指食指中指握笔的,是典型的错位型握笔,我指出她握笔的错误,想慢慢纠正它,她却跟我说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握笔,习惯了,以前也尝试改正,但就是改不了,写字时不知不觉就会变回错位型握笔。听完她的话后,我鼓励她慢慢去改正,坚持一段时间后,会有意想不到收获。接着我给她讲解了一些常见偏旁的书写特点,告诉她所有的字都是由偏旁组成的,我们要把每一个笔画和每一个偏旁写好才能写出完美的字。介绍完后,我就陪着她一起练习刚才介绍的偏旁,在课程的最后,我叫她把刚才练习的字拍给我,我给她慢慢分析哪个写得好,哪个写得不好,叫她课后多练习。

用心传递爱,烛光永不怠

  晚上十点半的时候,我们准时在腾讯会议开总结会议,队长总结了这几天我们存在的问题,同时,他还指出了我们做得比较好的地方,鼓励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开展更多有趣课堂,这样能够显示出我们队伍特色有利于以后评比优秀队伍。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一转眼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此时此刻,我还在对我今天的表现做总结,相在最后的几天时间里,我们会表现得更好,加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