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烛光”青年:论“心”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烛光”青年:论“心”教育

2020-07-30 18:08:04 作者:Nik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的过去,我原以为2020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但却让我联想起2002的厄运。这个特殊的年,老师们配上了最新主播设备,有了百来两百个“忠实粉丝”。这个夏天,我作为烛光文化支教实践队的一员,也从小小粉丝成功转型成为一个“小主播”。

  不可能的可能

“烛光”青年:论“心”教育

  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我们今年可以组成队伍进行下乡。因为武汉疫情的大爆发,紧接全国疫情告急,通过六个月的沉淀人们都认为疫情即将过去的时候,北京再次进入紧急状态,香港需要建造方舱医院抵抗疫情,病例增多消息世界各地传来。尽管如此,老师们没有了黑板粉笔,没有了课室,却使用他们几乎不接触的“主播设备”,传播科学新知。

  办法总比困难

  往年我们都是线下进行三下乡,在面对面的情况下,教学总是更容易进行。但是疫情当下,我们也能效仿着我们的老师们,当一回“主播”,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学生进行互动。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深知线上上课会出现比在学校更多的状况,使得我们很难百分百专注听课。但是我们也不能止步于此。我在备课这一阶段做了更多的准备,我必须用更短的时间,把知识点清晰明了的传授给学生,我必须抓紧学生前几十分钟的专注时间来进行重点难点教学。提前跟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沟通好,他们也十分配合我的工作主动问题反馈给我,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及时解决学生的疑惑

  未来无限可期

  烛光文化支教实践队是由我们数学专业小伙伴组成,我们会用我们的所学所闻所见所知带学生遨游数学海洋,了解数字与图案碰撞了解几何唯美不知道他们是否会与我一样,从此对数学美好,但是我相在我们的陪伴下,他们对未来,有所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