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向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双向的温柔

2020-08-01 23:06:50 作者:杨钰滢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双向的温柔

  七月时候,我参加了学校线上万人志愿活动作为本次“三下乡”活动。

  三月份的时候,我就已经参加了学校的线上万人志愿辅导活动,并且在活动中积累了些许经验,所以,在这次的线上辅导活动中,没有出现太大的差错

  这次的活动,主要是帮助一个下学期要上五年级小学生预习课文,中间穿插一些趣味语文知识。上课之前,我在各大网站上比较了各种新版的语文教材,然后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来给他准备课程内容,在这个过程中,我尝试着用不同方式理解教材,理清教材的思路,仔细斟酌教学方法,去寻找那些容易让学生听懂的教学技巧,想让学生在课上能很好地记住知识点消化

  由于线上辅导比面对面辅导缺少眼神互动交流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我在上课的过程中,先进行详细讲解,在这个过程中,会向他提出一些小小的问题,再给学生打出关键字句。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集中了学生的注意力调动积极性,另一方面,他也能很快地抓住重点,取得了还算不错效果同时,在讲解课文的过程中,我会慢慢引导他去寻找好词好句,并要求他积累下来,抄在本子上。在预习的过程中,我会要求他稍微练一下字,也取到了加深知识点的效果。课后,我也会督促完成暑假作业

  课后的一声“谢谢老师”,还有家长的那句“谢谢老师对我儿子教导”,都让我觉得所有的准备都是值得的,正如我校校友韩宜奋老师所说:“这世间美好东西就是:你有,给别人,别人也有爱,给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双向的温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