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月季当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把月季当玫瑰

2020-08-02 12:04:24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把月季当玫瑰

  魏明和徐茜谈了快半年,就差丈母娘那一关就大功告成了。这不明天礼拜六,徐茜和魏明约好,下午六点魏明到徐茜,让丈母娘见见未来女婿

  第二天,魏明去理了个发,买了身新衣服,把自己从头到脚收拾一番出了门。手提礼物的魏明边手表边向徐茜家走去,第一次他可不想迟到,给丈母娘留个不守时的印象不好。走到半道时,魏明突然想起了给徐茜买束玫瑰女人花,徐茜更爱花,尤其这特殊日子必须要有特殊的花才恰当。魏明在周围转了一阵子,附近街道竟没一个花店时间马上就到六点了,这可急坏了魏明。正在一筹莫展时,魏明突然瞧见路旁的绿化带里有很多开的正艳的玫瑰,他突然有了主意,一步跨进了绿化带里,选了枝含苞待放的红色玫瑰折了下来。魏明手里拿着花正要出绿化带,这时不远处传来一声怒呵:“干什么,怎么能折绿化带里的花呢!”魏明拧头一看,是个老太婆正边喊边朝这边跑过来。魏明拔腿就跑,只听老太婆在后边直喊“站住!站住!”

  魏明一口气跑了几百米,转身一看,早把老太婆甩远了,他让嗵嗵跳的稳了稳,这才向徐茜家走去。

  到了徐茜家,只有徐茜一个人在。魏明问:“你妈没在?”徐茜告诉魏明她妈买菜去了,“她今天要好招待你!”魏明说着话就把那枝折来的玫瑰递给了徐茜,徐茜高兴地说:“没想到你还给我带了玫瑰呢!”“那然,玫瑰代表爱情吗!你知道吗,这是我刚路过花店时,人家刚好送了一批花,我看这玫瑰很新鲜,就选了一枝最红最艳的给你,你看,这上面还有露珠呢!”徐茜高兴地抱住魏明的脖子,在脸上亲了一口,说:“还是你爱我!”魏明就觉得刚才那场惊受的很值。

  正说话间,徐茜母亲提着菜回来了。徐茜说:“妈,你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才回来,人家魏明都来半天了!”徐茜母亲对魏明笑了笑,魏明忙叫了句“伯母!”徐茜母亲又给女儿说:“本来早都回来了,刚才在路上看见有个小伙子在折绿化带里的花,我没来的急拦,追的时候又崴了脚,这一拐一拐的就走不快了!让魏明久等了,魏明,快坐!”魏明心里一惊,细一看,才发现刚才追自己的正是这未来的丈母娘,魏明吓的心又嗵嗵了起来,不过好像她没认出魏明,魏明忙把头低的很低。徐茜问:“你看清是谁了吗?”“我眼不好,离的又远,没看清,再说那家伙跑的跟个兔子似的!”魏明听徐茜母亲这么一说,长长出了一口气。

  整个下午,魏明也不敢正视丈母娘的眼睛,生怕她又突然认出了自己。吃饭的时候,他头也低低的,默默地吃着饭,徐茜母亲倒也客气,不住地说:“多吃些!”吃完饭,魏明不敢久坐,给徐茜母亲打了招呼就回家了。

  送走魏明,徐茜问母亲对魏明的印象如何。母亲说:“那孩子怎么看起来鬼鬼祟祟的,整个下午低着头,我都没看清他长什么样?”徐茜笑着对母亲说:“人家第一次见丈母娘嘛,肯定会害羞!”母亲说:“我总觉得他有心事!”娘俩就这样边收拾桌子边说着话。徐茜收拾桌上那枝花时,顺便炫耀地问母亲:“妈,看这玫瑰多新鲜!”说着还夸张地搭在鼻子上闻了闻!

  母亲看了看徐茜手里的花,突然一把抓了过去,问:“这是魏明送你的?”徐茜说:“是啊,怎么了?”母亲说:“傻女儿,这哪是代表爱情的玫瑰呀,这只是普普通通的月季花!”徐茜一惊,一把又抓过母亲手里的花,左看看右看看,说:“不会吧,魏明怎么会送我月季呢!”母亲肯定地说:“我侍弄了一辈子的花草,还分不清月季玫瑰了不成!”徐茜狠狠地把那枝花甩到了地上。

  魏明回到家,心里不放心,打电话问徐茜:“你妈对我啥印象?”

  “我妈不同意咱俩的事!”

  魏明一紧张,一口冒出:“怎么,你妈认出我了?”

  “什么认出你了!”徐茜生气的说,“我妈认出花了,我妈说,拿月季充玫瑰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魏明说:“月季!怎么会是月季?你妈是不是认错了!”

  “我妈干了一辈子的城市养护工,那些花草就像她的孩子!能认错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把月季当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