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斯琴高娃的真实身份暴光,惊呆國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斯琴高娃的真实身份暴光,惊呆國人!

2020-07-31 19:15:54 作者:小睿 来源:零零柒文学 阅读:载入中…

斯琴高娃的真实身份暴光,惊呆國人!

  每天一段话 』

  ------------------------------------

  就在端午的斛包香中,村中有勤快的人已割倒第壹鐮麥子。接著全村的人都爭先恐後的忙碌在自的麥田。那時侯我的年齡小,當然割麥時家裏人也沒指望我,每年麥收時節我遠在西南山的親戚們也來幫忙。頭天晚上睡覺時憋足了勁,想壹定早早的和大人們壹起去地裏幹活。但當我醒來趕到地頭,壹塊麥子地早已被修理的豁豁牙牙。大人們說,麥收季節是龍口奪食,這個季節沒人敢仰半點憨那個年代沒有收割機,甚至沒有脫粒機。割麥靠的是人工壹捆壹捆的割,然後用架子車拉到打麥場曬幹後用牛拉石滾碾壓。趕牛碾場的活我還能幹了。戴上壹頂草帽,壹手牽牛壹手揚鞭,吱吱呀呀的轉圈中

  每天一段话 』

  ---------------------------------------

  麥子脫粒了。我的哥手持木擦把剛碾過的麥子挑過,其他人在把早上割過的麥子往場裏轉。碾場必須在下午四點左右進行,中午曬了幾個小時的麥子最好脫粒,還要趕到日落時分有壹陣微風好揚場收麥粒。揚場時要先用木掀鏟小掀揚到空中試試風向,然後壹人不停地揚,壹人不停地掃去雜物,壹鍁又壹鍁,空中的麥餘子如飛舞的梨花。我經常幹些掃雜物的活。鉆在麥中,麥粒打在身上癢癢的還有點痛。揚場的風不是隨時都有的。大多時間是在等待,壹但到場邊的樹梢動了,立馬就開始。揚了壹陣子沒風了,坐在場邊的大核桃樹下歇息,村頭壹個架子車向場邊走來,壹個換香瓜的下村人來了。

  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