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有有来给大家上一堂高端茶艺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林有有来给大家上一堂高端茶艺课。

2020-08-03 19:46:22 作者:鬼才君 来源:鬼才君师兄 阅读:载入中…

林有有来给大家上一堂高端茶艺课。

  1。

  大家好,我是鬼才君师兄

  最近沉迷《三十而已》,一直被林有有气得不行不行,紧接着最新预告以及各种剧透,真的算是见识到了绿茶小三高级境界

  如果说要研究高端茶艺的话,估计拿林有有做样本可以了。

  这里插一句话,在《三十而已》的时候,我总会有点出戏,总感觉林有有是隔壁《局中人》剧组罗立忠的妹妹....因为...有些特别相似特征点...

  好了,我们言归正传

  和一般的绿茶小三有点不同,林有有这类攻击性极强的绿茶,可以算是一个珍品。她有胆量有勇气,会主动出击,为了目标而敢去折腾自己三观崩塌不要紧有个强大支撑着她做出这一切。

  在林有有这类人的心里,谈不了什么道德,她只自然法则王败寇故事都是赢家说的,赢了就是正义

  她很懂得,怎样给人创造一样记忆点。

  林有有最初只是因为工作需要,而对接到许幻山,但在相识不久的情况下,她自告奋勇去给许幻山自弹自唱一曲。

  现在反过来看,那些歌词还挺有内涵的,估计是导演故意弄的伏笔吧。如果是她故意安排的,那就真的段位高一点了。

  无论对于男生还是女生,一个新出现在你世界里的人,给你创造各种独特的记忆点的时候,你就很容易潜意识里将她和其他陌生人区分开。甚至你会在联想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她会成为很大的一个印象点。

  第二步,通过有意无意的间接接触,勾起暧昧关系

  相信正常人知道,如非亲密关系,是不应该去随意去吃别人的食物的,尤其异性。算了,我觉得这样说也很别扭,哪有人自己手上有雪糕不吃,还得去尝一口旁边的甜不甜的....

  “你的一点都不甜,还是我的甜。”

  你想让人吃到的,到底是哪种甜呢。

  讲出这种话的时候,能让直男们觉得对方是无心的,但上面又沾了对方的口水,这种类似小情侣亲到对方喝过水的杯子一侧,像间接接吻差不多的感觉,都是同一种套路

  结果许放炮先生还真一口下去继续吃,还迷之表情。好吧,被狐狸魅惑了。

  第三步,有意无意发照片存在感,留下遐想空间

  其实,本来只是短暂工作接待关系的两个人,即便有交流也不会太多的。但是林有有同学非常机智,能够捉住许放炮的职业爱好,聊起烟花

  然后,还顺手发了一自己的照片。

  哪怕补刀说手滑发错,但一般人也会选择撤回吧,可是,照片一直留在那里了。

  许放炮的一句“你太坏了”,恐怕他也读懂对方不是手滑,而是故意发给他看。

  心动系数又一波波上涨。

  第四步,制造崇拜感,深化目标对象好感

  渐渐的,林有有同学变成了许放炮大师忠实迷妹。各种花式夸许放炮厉害,像极了飞天遁地无所不能。

  许放炮也算不上一个憨憨,平时在工作当中也不算非常强势的他,在面对小迷妹的狂哄乱吹之下弄得整个人飘飘然,都会催生一种类似英雄的自我认同感,会觉得自己不能让迷恋自己的小迷妹失望。

  林有有这种手段,会让目标对象逐渐在心理上加深对自己的依赖度,让对方误以为,她就是知音,她就是能看到自己所有优点的人。

  再下一步,直戳对方痛点,引导自己成为对方的「避风港」。

  “我发现你就像一个被罩在壳子里的人,不敢淋雨,不能生病,不能吃晚饭。”

  “这每一层都是你老婆强加给你的,你把你内心那个本来有趣的小男孩关得死死的,然后你还假装自己不是那样的人。”

  “你有没有想过,可能你跟你老婆,根本就不是一种人,你只是在扮演她给你的一个人设而已。”

  林有有这种话术,直戳许幻山内心。

  很努力地试图摧毁许幻山平时的健康约定,引导他去做那些内心深处很渴望做的事情。

  努力地营造一种“凭什么要压抑你的天性” “我会支持你做一切”的感觉。

  可是,这一切都不会是无厘头和无意义的克制,让他放纵,并不一定就是他。

  包括,后面顾佳认为许幻山的蓝色烟花燃点太低,仓储的时候太危险,从大局上考虑,必须销毁。

  而林有有跟在旁边,诱导许幻山为了他继续生产。许幻山也是颇有一番搏美人一笑的感觉,“这里我说的算”,坚持生产。

  作为一个企业老板,这种高风险的事情拍拍脑袋就做决定,可以说是非常没有大局观,如果真的出了差池,就不是亏钱的问题,是涉及刑事的问题了。

  发现对方有想逃离的心了,再来一步出击,主动追缠,强行倒贴,强行融入生活。

  林有有也算是赌准了许幻山的优柔寡断,强行跑来了他的城市。

  房租什么的,全部都是许幻山出了。有点像半包养的状态。即使许幻山说过狠话,想撇清楚离开了,但还是很擅长自我放纵,引导许幻山来找自己。

  当发现许幻山还是会很在意她的安慰,把醉酒的她送回酒店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引诱。

  后面的事情,相信大也知道了。

  许幻山给她租了一年房子,像极了第二头家一样。许幻山出差,林有有会屁颠屁颠跑去机场守着,发现许幻山最近有点躲藏,就想办法混到去他住的地方里做物业人员。

  这种感觉,可以说是「请茶容易,送茶难。」

  如预告里的,许幻山在楼梯里摊牌,林有有祭出大招:

  “那晚是我的第一次。”

  估计这一出也是为了引起许幻山内心的愧疚,让他必须为她作出一点让步。

  看到后面几集和预告,开始感觉,这是近乎于变态的偏执型小三了。

  2。

  林有有,可以说是给大家上了一堂课。

  与其说是让个别人可以学到怎么做一个心狠手辣的绿茶。

  还不如说,让大家看清楚,招惹绿茶小三可能面对的结果:被缠,家庭破裂,后悔终生。

  我们没有办法保证一辈子里面不会对其他人有心动的感觉,但在一段感情里,要懂得克制。新鲜感,说实话难免的,但是,别忘了,你是经历过无数新鲜感,才找到了那位能陪伴着你细水长流的人。

  你身边陪伴着的那一位,在最初的时候,你也一样的心动。

  就算你可能被柴米油盐,或者各种生活琐事打扰,觉得身边那个人好像有点不如以前有魅力了。但别忘了,她最懂得你所有的习性,能明白你的所有,知道什么是对你好,什么是对你不好,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掏出心来救你,而不是只能陪你开心陪你玩闹的人。

  在这里,我说说我为什么不喜欢钟晓阳。

  钟晓阳在我眼里,就是男版绿茶。阳光帅气的外表,懂浪漫,满足女生一切的幻想。

  可是,靠谱吗?

  生活没有上进心,讲真,没有富裕的老爸老妈支持,混吃等死?不懂照顾女方家人的感受,迷之自信。也不懂得捉摸分寸,让女生难堪。

  我认为,一个合格的伴侣,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应该去让自己的另一半陷入险境。

  其实钟晓芹那一晚的险境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有时候,还真要想清楚,适合谈恋爱和适合守护一辈子,是两回事。

  3。

  看这部剧看得气的同时,其实也算有一种反思。

  会去反思,到底日常生活里面,会不会在对待感情上,会不会也有一些平时自己没有注意到的问题。

  感情,是真的需要两个人好好的维系去经营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棱角,或许,在外的时候,你的棱角就是你唯一的标识,但在家,却应该是你温柔的一面。

  好好珍惜眼前人,多沟通,多理解。

  有时候,还真不一定每一个瞬间都充满粉色泡泡。

  但要相信,总有那么一个人,不单单会记惦着你好的一面,还会惦记着你让人担忧的所有细节。

  有些爱,很难讲出口,但你得用心,才能听到。

  - END -

  作 者 介 绍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

  “长按识别,让我们开始一段有趣的邂逅”

  曾经渴望一夜成长追星揽月

  才觉温婉世界都在学生时光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