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平等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平等的爱

2020-08-01 23:44:2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说:我是一个身材高大男人,但为了她,我竟然低入尘埃,快不见自己了。

  低入尘埃的爱,原本出自于张爱玲的文章,在现实运用中,也大部分用于描述女子的爱。没有想到,身材高大的他,竟然也用上了这样的表达,可见他的内藏着多大的悲哀

不平等的爱

  他跟妻子相比,好像在外部条件逊色很多,在大部分人眼里,他似乎是高攀了。

  怀着卑微心理,他极尽全力给妻子尽可能的爱,家务全包了,妻子的需要就是他责无旁贷任务,不管妻子的要求是否合理,不管自己能否做到,只要妻子有要求,他绝对没有拒绝。深夜,妻子忽然想吃远在几公里之外的一种小食,他立即开车出去;工作之中,妻子一电话,他会想方设法离开岗位。至今,他身体柔弱,在单位不起眼。而妻子,除了会对他指挥命令外,生活基本一概不懂,一概不会。

  婚姻中的爱,应该是平等的,是互爱的,是互相付出的。

  不平等的爱,对于双方,都是一种负重,会让未来的生活难以轻松。首先是对于自己,因为不平等,因为过份的付出,可能会让爱失衡,也让自己的心态失衡,让人生失衡。不知不觉中,自己变成一个没有自我,一个很难以发展的人,这样的爱,无疑于捆住了自己飞翔翅膀。其次,对于对方,因为无条件的付出,让对方不仅慢慢地形依赖,而且觉得理所当然,在某些方面渐渐丧失应有的能力,可能导致某一天,若不存在这样不平等的爱,生活将完全变了样,无法自控地陷入悲剧角色

  其实,不平等的爱,不管对于付出的一方,还是接纳的一方,都同样存在潜存风险都会让双方丧失了一些应该的能力。

  不平等的爱,常常不经意间会导致爱的不正常。而不正常的爱,往往很难走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平等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