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脱贫攻坚,党建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脱贫攻坚,党建在行动

2020-08-03 22:02:37 作者:张美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脱贫攻坚,党建在行动

  脱贫攻坚,党建在行

  在活动开展前期,我们搜索、查了很多资料,其中《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这篇文章让我记忆尤深,感触甚多。

  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重要经验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明确提出“使党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我们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党建干部,对党建工作和党员建设话题尤为关注,便深入了解与之相关的信息

  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要求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实践,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党建的有效经验,将其上升为规律性认识全面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进行脱贫攻坚所暴露的基层党建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路整合资源培训队伍改进方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实效。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包括基本队伍建设、基本制度建设等。

  作为学生党建干部,我应注重加强学生党员队伍的建设,打造过硬党员队伍。通过讲党课、谈体会、召开组织生活民主评议会议系列举措,逐级抓重点,层层抓落实,营造浓厚政治氛围,从而教育全体党员树立正确大局观,是非观,继而坚定立场,永葆党性;此外,号召各学生党员时刻关注脱贫攻坚等政治时事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农村党组织的活动,努力为农村脱贫攻坚奉献自己力量

  撰稿/美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