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慕状元之名,探故居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慕状元之名,探故居之旅

2020-08-04 14:10:0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月3日,“森林木实践队来到了位于广东吴川的林召堂状元家乡展开了对清朝道光年间林召堂状元的探访之旅。

  在参观林召堂纪念馆时,队员们在左右两边的墙壁欣赏了林召堂的一些的字画笔墨,不过由于多雨天,该天这座纪念馆里没有工作人员。队员们想对林召堂有更为深入了解,就在村子采访村民对林召堂的了解情况。在采访过程中,队员们遇到了热心老奶奶帮助我们指路,也遇到好心的村民帮助我们解答该去采访谁的问题

 慕状元之名,探故居之旅

  随后,队长嘉婷带领小组来到了林氏宗祠,从宗祠里挂起来的牌匾和工作人员的叙述中,队员们得知挂起来的牌匾是林召堂的生平取得的成就官职,还有林氏后代子孙考取功名取得的成就。

  一路的采访之旅,从村民的叙述中,队员们对林召堂的生平事迹和他的故居变迁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且听村民说,每年每天都有慕林召堂之名来这里旅行的游客。队员们去调研的当天就到一队从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旅途的最后,队员们来到了林召堂的故居,不过映入眼帘的是大门紧闭的故居,队员们无法进去参观,有稍许可惜。不过,经过一路的探访,队员们收获也是满满的。无论历史车轮如何滚滚向前,对名家的仰慕之情一直都在。

  作者:高珮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