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和人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和人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

2020-08-06 05:31:2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和人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

  自从有了微信,就有了微信群,很多很多的群:族群朋友群、最多的该是工作群,公司群、社保群、考勤群、项目群、班组群,一群又一群。

  微带来了方便,微信群方便了工作,工作中有什么需要交流的,群里发个声就能解决问题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工作要在群里留痕迹,成了不成文的惯例。本来都已经存了档的工作记录,还非得要发到工作群里面,为什么呢?为的是让领导到。

  按照网络语言讲叫做“做秀”。按照武汉当地人说法是“闹眼子”。有的人是喜欢闹眼子,平时不履职,不敬业,就是眼子闹得好。只要是能干点活,不管是不是自己干的,只要自己看到了,也要拍照发到群里去。

  举个例子工地有个电工,一天到晚慢腾腾,走路挺着个大肚子屁股往后撤着,本来自一个人能做完的事情,非得找几个勤杂工帮忙,他挺着个大肚子指手画脚一番就躲起来了,人家干完了活,他不失时机的拍照发到工作群。如此这样的情况感觉每个地方都有,但是不是人人都如此,不然真正的工作谁来做?

  真正做事的人,都是些有技术,有好的人品,低头做事不喜欢表现的人,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上对得起公司,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操守做人原则

  正所谓“不怕人知,怕己知”。甘做个默默无闻踏实做事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公司的担当者。

  可是,时间久了,做事的人总没有在群里发声,明察详情老板知道谁在踏实做事,谁在混日子做秀。有些不明现状的老板看到的就是微信群里谁闹得欢,加薪、晋级给了不该给的人,时间长了,次数多了,伤了踏实做事员工,伤了人家的感情突然有一天,好的员工辞职走了,对公司,对员工都不能说是什么好事情。

  还有就是日常生活中夫妻之间的联络好朋友之间的沟通,自从普及了微信,电话就很少有人打了,视频通话成了交流的常态,视频查岗给本来感情很好的夫妻带来了本不该有的信任危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隐私,你不能每时每刻的把自己的另一半生活尽收眼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做人做事原则和底线。好的人不需要监督不好的人监督了他会有应对办法,比如,手机没有电了等等理由,本来是个真的情况,因为你没有能在线沟通,一次两次,次数多了也会在你的心里留下阴影,造成信任危机。

  还是那句话,诚信美德相信也是美得。人和人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微信给大家带来便利同时,尽量避免带给你的不良影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