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一次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一次成长

2020-08-07 09:10:09 作者:李文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一次成长

  在这个酷暑季节我们学校延续了往年的传统,开启了“三下乡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本该下乡支教的我选择线上支教—万人志愿服务活动。线上支教并不比下乡支教轻松,因为不能面对面交流,不能面对面的查学生学习效果成绩,所以面临了更多难题

  在我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我提前三天做好了ppt,进行课前的准备,找出学生的配套教材内容,给他准备了很多问题,我以为这堂课会按照我预想中的步骤走。但在我真正开始上课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这样。有很多突发情况让我手忙脚乱,我讲的内容对一年级小朋友来说很难理解,小朋友在上课的时候会经常走神,以及对课程并不感兴趣。这些问题都把我打击到了,我只能调整课堂内容,课前准备都只能放弃。临时找出学生的试卷分析题目,课堂内容不太有趣导致小朋友的注意力不太集中。第一次并不成功经历是很珍贵的,他告诉我我的不足之处,让我后面的几次辅导完善更能贴近小朋友的感受

  一次不用付出代价实践机会是相难得的,我们不用考虑犯错成本试验教学方法,让自己教师素质进一步提高,从一个学生的视角转向一个教师的思维,让自己更能从老师角度出发,向一个成熟教育工作者转变社会实践是一种把理论知识转化实际行动重要途径,这一次的“三下乡”实践,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些经验是必须要从自己一次次的实际教学中才能获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