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种下希望的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种下希望的种子

2020-08-07 09:11:05 作者:李文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种下希望的种子

  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的师范生,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还是较明确清晰的。因此我意识到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非常有益处的,这让我们得到了一次珍贵的锻炼机会,也让我们在进行过程中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提升自己作为一名教师预备役的综合素养。 我曾经在高中的时候去到梅州的一个小村庄进行了为期七天的支教,那时候只是感觉很兴奋很新奇,对去上课的内容也完全没有准备,但是看着讲台下二十几个小孩眨着干净的眼睛期待地看着你,就会忍不住想要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教给他们,想让他们学到更多看到更广大的世界。我也是从那时候起也意识到,教师不仅仅只是简单地传输知识,更深层次地是为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提供更广阔的未来。

  同时,支教也能对我们的教学能力、领导能力有了很大的磨炼,并且大学生支教也是我们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与奉献精神的体现,为社会传输了正能量。我有看到过一个曾经接受过支教现已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说过,“支教老师没来的时候,我就像笼子里的小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这么大,在山的那边、在窗户的那边,还有那么大的天地可以飞翔。”这让我感受到支教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并且这种意义是双向的。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扛起了教育下一代的责任。我们把自己正确的三观传达给他们,让他们从小树苗长成一颗笔直的大树。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纸上谈兵是不攻自破的“纸老虎”,经不起考验。每一次备课,每一次讲课,我都更深刻的体会到身为一名教师所肩负的重大责任。面对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面对一个个稚嫩的脸庞,我都非常高兴和感动。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真正懂得了教学相长的道理,我们一起进步,一起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