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下太阳的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种下太阳的种子

2020-08-04 23:24:33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向日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日葵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种下太阳的种子

  庚子年的夏天,疫情仍未能完全过去,本以为今年夏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会因此取消,没想到却以“云支教” 这样特别方式开展了。接到通知时候,我是很忐忑的,一方面是因为第一年参加活动,害怕自己一问三不知不好;另一方面是因为第一次教小朋友而且还是以线上的方式,害怕自己难以应对。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因为这些未知因素而止步于这次的三下乡活动。

  我们班快速地组建了社会实践队伍,准备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我们的队伍名字叫做“向日葵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向日葵,向阳而生,我们像太阳一般,是要去温暖那些小朋友们的,是要去为他们种下太阳的种子的。所以在那一刻,我觉得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第一次给小朋友上课前,我紧张地做着各种准备工作,我在脑子里预演着各种上课时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并且在本子上记下各种应对措施。我做这些的时候,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要上好第一节课,给小朋友和家长留下一个好印象

  我很幸运,我做到了。当我下课之后收到家长和小朋友的好评时,我中的所有的忧虑都被打消了,满心欢喜,而且对未来充满干劲。这是我第一次体会教师这个职业给我带来的快乐,我觉得我更这个职业了。我也对这个职业有了更深一步的切身体会,体会到了这是一个双向影响过程,以老师这个角度去体会到了教学相长。

  我现在觉得,不只是我们这群志愿者给小朋友们种下了太阳的种子,小朋友们也在我们心中埋下了太阳的种子。或许,我们与小朋友们的相遇,就像是千寒流和日本暖流的相遇,都温暖了彼此的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下太阳的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