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决战脱贫攻坚,走近广东乡村 岭师学子“三下乡”调研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决战脱贫攻坚,走近广东乡村 岭师学子“三下乡”调研实践活动

2020-08-07 20:46:49 作者:黄显淇 来源:岭师系梦乡行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系梦乡行”社会实践队将于8月1日至10日在湛江遂溪、清远英德等地区展开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该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的围绕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并以“决战脱贫攻坚在广东乡村落状况”为主题调研实践活动。

  8月6日下午,“系乡行”社会实践队线下调研组成员李海兵出发前往清远市英德市西牛镇进行实地调研。李海兵同学热情满满的拿着问卷走访各户人家诚恳邀请他们填写问卷,受访者在耐听完李海兵同学对本次活动的讲述后,顺利的完成了问卷作答。

决战脱贫攻坚,走近广东乡村 岭师学子“三下乡”调研实践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上了年纪老人家老人方便填写问卷,李海兵同学则通过问答方式使老人也能顺利完成问卷。

  通过走访调研李海兵同学了解到:有许多人认为精准扶贫工作思路不够明确,认为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与实施要求差距,扶贫工作不够精准致使需受助贫困对象未能得到真正的帮助。还有些人对相关政策实施下的乡村面貌改变状况不太满意,认为旧房改造计划未能很好的实施。

  李海兵同学通过此次调研认识到切实提高扶贫攻坚精度和加强扶贫攻坚责任以及政策落实对于决战脱贫攻坚战重要性,因为只有准确落实各项政策,才能让脱贫攻坚任务更好的进行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