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线上文化支教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线上文化支教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

2020-08-07 22:02:53 作者:自由如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线上文化支教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线上文支教活动辅导一个学生,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下辅导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对于英语科目来说,学习难点无外乎口语听力词汇量,语法基础阅读理解写作能力这五个。但是没有关系,每个问题都会不同的解决方案。像我学生碰到的问题就是背单词和语法基础问题。通过他的描述针对性地解决这两方面。背单词这个问题,我认为要加深记忆的话就只有每天固定背多少单词并且复习前一天学过的单词。另外背单词的方法有多种。我推荐我的学生用音标记忆法,以及背诵单词软件经常会用到的图片记忆,例句记忆和填空记忆。在语法这块呢,也是只有一点一点学,并且学会举一反三那才是最好的方法。每我讲完一个语法知识,我都会出几道题让学生做。比如讲完疑问句和感叹句,我就会造几个句子他能不能用英语翻译出来。如果是讲完句子的基本成分,我就找几个句子让他分析句子中哪些分别是主谓宾定状补,以此来巩固他的学习。

  除了知识上的问题,还有记忆上的问题,就是学生经常会犯小错误。他有时会忘记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要加“s”,因此我在造句时,时不时就会考察他对以前知识有没有记,忘记的话又要重新记忆,没办法,就是要多练几遍才能自然记住。不上课的时候我也会让他自己预习,时间长了,不用我说他都会自己看。也不是小孩子了,百度一下,很多事情都能了解,等到我讲的时候就能省很多时间和精力提高他的学习效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