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成为一名“生活黑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成为一名“生活黑客”?

2020-08-09 07:00:44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成为一名“生活黑客”?

  1. 什么是生活黑客

  在没有这本书之前,一开始我对“黑客”的理解停留在,为破解系统,用技术攻击其他电脑的高智商人群

  感谢得到邀请审读《生活黑客》这本书,让我提升了对黑客的认知。黑客是对计算机、编程方面理解很深的人。他们有自己的事业,是对生活有独立看法创新者

  那什么是生活黑客呢?

  生活黑客是指积极地利科技工具提升自我,不断自我完善的人。

  比如说,你擅长用数据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有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法。或者你擅长管理自己时间,并通过一套管理时间的办法,提升了工作效率。或者,你每天会写一篇文章,不断进行自我完善。那么,你就是一个生活黑客。

  我认为生活黑客要具备以下3个特点

  (1)有独立的思考判断,自己决定干什么和怎么干,而不是随波逐流

  (2)擅长把事情量化为数据,然后通过分析数据来不断优化自己。

  (3)把自己看作一家公司来管理,对自己负责

  2.生活黑客有哪些级别

  可以将生活黑客分为三个级别:初级、中级、高级

  初级的人喜欢尝试新鲜工具,还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

  中级的人熟练掌握了工具,遇到问题,知道使用哪个工具来高效完成,但是没有形成自己的系统方法。

  高级的人,不仅能熟练运用工具,同时还有自己系统的方法和作品

  3. 如何成为一名生活黑客?

  以我自身来说,作为一名生活黑客,我每天是这么度过的。

  (1)有独立的思考和判断,自己决定干什么和怎么干,而不是随波逐流。

  我每周会把要做的事情罗列出来,然后按下面的方法把事情分类

  我们分别来看下这4个象限

  第一象限是紧急而重要的事情,必须首先处理优先解决。例如重要的会议工作。

  第二象限是事情在时间上不紧急,但是对于我们有重要的影响。例如你学习某个新的技术,对于以后工作或者职业发展就是重要的。

  我一般会把重要的任务放到上午去完成,因为上午大脑是最清醒的,而且是最高效的。比如分析数据、写书等,这些需要耗费脑细胞,必须大脑清醒才能高效完成。

  通过提前规划我自己决定干什么,什么时间完成,而不是别人告诉我该干什么,什么时候干。

  (2)擅长把事情量化为数据,然后通过分析数据来不断优化自己。

  我会自己做的事情,总结文章,发布到网上。这样经过时间的积累,我就有了数据(文章)。

  利用网上平台自带的数据分析功能,就可以把自己每天做的事情进行量化。知道哪些做的不够好,哪些做的好,就可以一目了然了。

  有了数据的好处,就可以不断优化和完善自己。

  (3)把自己看作一公司来管理,对自己负责。

  我会把自己成一家公司来运营,我自己就是这家公司的CEO。所以,我给自己的标签是“数据分析”,对外的“业务”都是围绕这个标签展开的。作为自己的CEO,我会自己每天安排做什么,什么时间休息。

  对了,我还总结了一套分析方法,通过这一套方法不断优化自己,以及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把这套分析方法写在了我的书《数据分析思维:分析方法和业务知识》中。

  我还会把重复的工作进行“外包”,以此来提高效率。就拿写作来说,我不仅要会自己创作,还要给自己推广才行。

  通常我写完一篇文章,要同步到各大平台进行推广。而把文章复制到各大平台是个重复/耗时到工作,我就把这部分工作“外包”给了一个助理。这样我就可以省出更多到时间来进行创作。

  希望你也能做自己生活的黑客,不断完善自己,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