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在外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在外地

2020-08-11 10:55:55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在外地

 

  一个人在外地的时候,走在马路上,到四周都是人,车在身边来来往往,自己站在十字路口上,往前走是回宿舍的路,看到红灯亮了,停留在这个十字路口,不想往前走一步,看着红灯和绿灯来回交替,怎么也了解不了,为什么有人能够他乡既故乡,在外就是孤独寂寞,偌大的城没有灵没有归宿,可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更好的生活注定四处奔波,和几个同样是家在外地来这里工作同事聊天,不管是铮铮铁骨汉子,还是文质彬彬技术员,问起想不想家这个话题脸上都泛起柔情,想家想孩子,想自己的媳妇儿,有的时候想到心肝都疼,但是为了一家人能够更好的生活,有分别的时候才能够团聚。既然走出来了,就要开开心心的工作和生活,把想家的思念之苦化成动力,让自己能变成最好的样子,也能给家里带来更多的希望

  我特别喜欢在外边的时候给家里人聊天,视频看到自己家人的样子,那时候才感觉放下来了,心里被填满,所有的疲累和委屈烟消云散,在外的日子最难熬的就是时间,尤其是看到一家三口有说有笑的样子,就更加思念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才知道了家真正的意义,才会更珍惜这个家。

  后来我终于回到了家乡,回到了我久违的家,那一段在外漂泊的日子成回忆,我很庆幸我有这样一段经历,只有出去过,才知道家重要性,才知道家在自己的心里有多么的重要,才明白自己的归属感是什么样的感觉。这是一种无法用语描述情感,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那种滋味。或许我还会因为工作或是其他原因去外地,或许我还要独自一人去他乡,但是我不忧伤,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回去,回到我心心念念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在外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