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育新苗”社会实践队之相辅相成的“教与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育新苗”社会实践队之相辅相成的“教与学”

2020-08-11 17:49:13 作者:文希 来源:文希投稿 阅读:载入中…

“育新苗”社会实践队之相辅相成的“教与学”

  在2020年初,我国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全国几乎所有正常活动停止运转,学生们也因为疫情而暂时不能回校。因为这次疫情,在2020年暑假岭南师范学院开展的“三下乡”活动中,我选择成为了一名“青年支教志愿者加入了“育新苗”社会实践队,在线帮助学业辅导需求孩子们辅导功课,并且每周通过电话联系帮扶的学生,了解学习生活烦恼,帮助他们更好地解决问题

  自“三下乡”活动开展以来,我对于“教育”这二字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以前一直不能够体会到作为老师辛苦,只知道学生学习的辛苦,这次在“云支教”中我一改学生的身份变身为老师,才渐渐懂得老师的辛苦。首先,备课是一项十分精细活儿,你要好思考你要为学生讲授什么,要教会他什么知识道理,你要如何即简单明了又能够准确无误地让学生吸收你所讲授的东西,这就十分考验老师的耐力能力以及细。其次,我认为与学生沟通也是一件十分重要事情。作为老师,希望自己与学生的沟通是有效真切的,但是有时候学生本人并不配合你的话你就要想办法让你的学生对你敞开心扉。等到学生愿意与你交谈了,你又要在谈话中敏锐察觉出学生情绪变化小心翼翼地顾及学生的情绪、要收集记录学生的一些有可能对其日后发展产生促进阻碍的事情。

  此次“三下乡”云支教活动的开展让我更加体会到学生与老师的关系、教与学的关系,其实是相辅相成的,二者缺少其一的配合那么教育就开展不了。所以,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尽好我作为学生的本分,在提供学业辅导帮助时也会尽力做好我教授者的本分。

  (作者:“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文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