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的淡淡的黑色的痕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浅浅的淡淡的黑色的痕迹

2020-08-12 13:33:45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的淡淡的黑色的痕迹

  机耕路下原来肥沃水田,后来这片山林耕地人家征去后,靠公路田地里都载上了水杉和白杨时间长了,水杉和杨依然要死不活地长着,荒草灌木丛生,却长得很兴旺。上面的田地就荒了,荒草丛生。

  现在却一片焦黑,一场大火把山林和这些土地里荒草都烧了。黑土地上除了黑桩外,就是刚刚唱出来的嫩绿新芽。路上的山上原来碧绿的松树都一片枯干苍白的浅黄浅绿。树下地面茂密灌木荒草和厚厚的松针化为乌有,只有浅浅的淡淡的黑色痕迹

  一到水库里,就听到电锯锯树的声音机器开动的声音,十来个穿老式军装工人在那里,把被火烤死的大树锯掉,裁成三米左右一节,装进车子里。我和老谌到那里不久,一辆车就载着树走了;他们身上脸上道道的炭迹,手上更是一手黑。样子有些滑稽

  “这些树做什么用呢?”我随口问。

  我们走拢去,他们有些戒备地我们。“书记要的。”看了看老谌手中的相机,一个中等个看起来结实汉子谨慎回答

  “你们是哪里的?是我们大队的?”又问了我们一声。

  “算是吧。”我模糊地回答了他。

  沿着他们新走出来的小径我们上山脊。上面还有人在锯树。一个个直径一二十公分的白白的或血红树桩令人触目惊心。卸下来的枝桠抛弃山地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