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风拂莲别样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风拂莲别样清

2020-08-12 15:51:36 作者:蜜桃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风拂莲别样清

  近段时间读了一本关于家风建设书籍——《风拂莲别样清》,家风好、国风好、党风自然好。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

  为发掘本地特色优秀家规家风,倡导廉洁文明风,《家风拂莲别样清》这本书记录了19位廉洁好干部事迹,通过挖掘这些典型人物的事迹,带出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家风家教工作作风故事,力图展示一个立体的、全方位的、有血有肉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好形象

  其中写到三水纪律检查委员会宣教调研主任谭健三代人的家风传承的故事。这是一个平凡家庭,但却又是一个不平凡的家庭。说平凡,一家三口:谭健,妻子杨霞,儿子谭文韬,许多人对这一家人并不熟悉。说它不平凡,一个个故事告诉我们家人一代又一代地传承者中华民族优良的家教家风,在勤奋进取、廉洁自律乐于助人这一无愧于时责任金光大道上,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处处用心灵和行动演绎着好家风,做出了令人们赞许敬佩成绩。谭健说自己牢记两句话,第一句话是要勤奋进取,廉洁奉公,不吃不应该吃的饭,不拿不该拿的礼物;第二句话是要刚正不苛,坚持党性原则,不屈服于任何压力,天塌下来都要用正气顶住。“忠孝仁和承祖训,诗书礼乐构家风”,谭健的一家,是平凡的一家,他们正演绎着不平凡的动人故事。

  古有不饮盗泉之水的志者,不受嗟来之食的廉者,他们洁身自好,受到了后人好评。有的人,两袖清风独善其身,留下清廉美誉;有的人,不仅简洁奉公,还言传身教影响着周围的人,影响自己的家人,成为人们效仿的榜样

  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这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指出了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不仅是人的生活场所同时也是人的修身殿堂。好的家风,能够春风化雨滋养人的灵,使每一个家庭成员其中,明白为人处世之道,习得规矩方圆道理

  良好的家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家之兴替,在于礼仪,不在于富贵贫贱”。因家风清廉质朴善良守信、进取有为而赢得赞誉古今名人不胜枚举。好的家风如同无声教诲,助人立德立言、成人成才,让后人铭刻在心、代代受益。优良的家风传承是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灿烂不熄的重要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风拂莲别样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