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我每月帮老公还8000房贷,省吃俭用陪他吃苦,他却背着我吃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我每月帮老公还8000房贷,省吃俭用陪他吃苦,他却背着我吃独

2020-08-10 19:00:15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倾诉|我每月帮老公还8000房贷,省吃俭用陪他吃苦,他却背着我吃独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沐汐

  错过一篇文章粉,可以点击蓝色标题倾诉|远嫁后,老公生孩子的钱都拿不出,还把我变成了泼妇,真可悲继续阅读

  01

  下班路上很顺,我比平时提早20分钟到家。开门进屋,肉香扑鼻,我跑进厨房,问高凯今天是不是吃肉?

  他手一抖,蒜末洒了大半。慌忙用抹布擦,然后告诉我吃蒜蓉油菜

  我着锅里绿油油的,没有半点荤腥,食欲顿时散了一多半。

  “满屋肉香,我以为有肉吃呢。”我嘟囔一句。

  “肯……肯定是别的肉味,顺着烟道到咱家了。”他全程低着头,看都没看我一眼。

  吃饭时,我对着那盘绿菜叶相面,天天吃素,真是难死个人

  可一想到8000的房贷,我只能认命地端起碗筷。高凯比我强不到哪去,他才盛了半碗饭,菜也没吃多少。

  第二天我休息,高凯上班,我回了娘家。我妈做了我最吃的糖醋排骨和蒜香鸡翅。一个礼拜没见荤腥,我吃了4块排骨、5个翅中。

  我爸让我慢点吃,我妈在一旁唉声叹气:“早就劝你,不能跟高凯结婚。你看吧,这一回来就跟饿狼似的。”

  “吃素健康。”我打着哈哈。

  我妈满脸心疼:“你才嫁人半年,就瘦了一圈。你在家时,妈哪顿饭不是两荤一素的准备。你这哪是嫁人,是受罪去了!”

  我的头越埋越低,里很不是滋味。除去房贷,我和高凯一个月生活费才2000,日子紧巴得难受

  不仅得吃素,我再没买过品牌衣服护肤品,就连喝杯咖啡,都要掂量再三,随后放弃

  我是独生女,从小泡在蜜罐里,哪受过这种苦?可为了高凯,我心甘情愿

  02

  我和高凯是大学同学,他是班里最节省的。

  每次吃饭,他都打最便宜的菜。一个季节就两身衣服,来回倒替穿,牛仔裤都发了,也舍不得扔。

  我本以为他是外地人,没想到,他就是本市的。后来我才知道,他爸在他十几岁时患癌症去世了,家里所有钱都给他爸看病了,还留下一堆

  这些年,他妈带着他,又要生活,又要还债,很辛苦

  我开始关注他,发现他很上进学习成绩好,还打了几份兼职。我渐渐喜欢上了他,主动跟他表白,他接受了。

  我俩交往后,为了体谅他,无论是吃饭还是出去玩,都是我花钱。他总是说对不起我,说毕业后,会好好努力,给我幸福的生活

  毕业2年,我俩决定结婚。我爸妈不同意,尤其是我妈极力反对,说她精心养了二十多年的女儿,决不能嫁去吃苦。可我认定了高凯,绝食抗议,爸妈只得同意

  高凯看中一套房首付30万,我怕他家没钱,提出我家一半首付。他干脆拒绝,说决不能让女方付首付。

  他办好手续,我才知道,贷款70多万,还贷年限10年,每月还贷高达8000。

  我吓了一大跳,我俩工资加起来也就一万,这么多贷款怎么还?他却说要逼自己一把,这样我俩才会努力向上。

  婚后,我们的日子相当拮据。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能和深爱的人一起,建造我们的小家,是那样的幸福

  03

  坐在公车上,我接到了我妈的电话,她说在我包里放了两千块,让我拿着去买好吃的。

  我抱着临走时她给我带的排骨鸡翅,心里很难受。我知道,她是怕我不收,才偷偷放在我包里。

  我选择了高凯,选择了跟他一起吃苦奋斗,我心甘情愿,却连累爸妈操心,实在不孝。

  其实,有时我也会委屈。婚前婚后生活质量相差那么多,朋友圈里,好友们依旧吃大餐、买大牌、去旅游。

  而我和高凯,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别说旅游了,就是看个电影,高凯都说浪费,在电脑上看一样。

  我垂头丧气地下了公车,高凯的身影一闪而过,进了一旁的菜市场,我追了过去。

  高凯站在一家菜摊前,问卖菜的阿姨:“今天有特价菜吗?”

  阿姨从摊后拿出一个白色塑料篮,里面装了一些发蔫或者磕碰的菜。

  高凯挑了两个茄子,几根黄瓜还有一把菠菜,一结账,才5块钱。阿姨还送了他两根香菜,让他烧茄子的时候放里面。

  他连声说谢谢,让阿姨明天给他留特价菜。

  我急匆匆转身,躲在人群之中。满心的委屈瞬间消散,少吃几块肉怎么了?还健康呢。

  高凯不是也一样费尽心思地省菜钱,只为了让我们的小家更好吗?

  吃晚饭时,高凯舍不得吃排骨和鸡翅,一个劲地夹茄子。还是我把排骨鸡翅夹到他碗里,他才吃。

  第二天一早,他熬了小米粥,配上馒头和小咸菜,又炒了个黄瓜鸡蛋,我俩带去单位当午饭。

  我提着饭盒出了门,一路上都甜滋滋的。同事每天中午叫的各式外卖让我嘴馋不已,可我有老公牌便当,这是别人羡慕不来的。

  04

  当晚,我在单位加班,为了省钱,晚饭就吃了一包泡面。

  下班到家,已经8点多了,一进门,我就闻到一股韩式炸鸡特有的甜辣味。高凯正在擦地,我随口问他:“你晚上吃的什么?“

  “我……拌了点菠菜。”他全程埋着头,不知怎的,语气有些慌张。

  睡觉前,我去冰箱拿牛奶,看着那捆菠菜,怎么看都一点没少的样子。

  第二天,领导通知加班,我告诉高凯,晚上不回家吃饭。当天大家效率特别高,才一小时,就搞定了。

  我走在小区的路上,快拐到我家楼栋时,突然看到高凯提着个袋子走了出来,飞速扔在门口的垃圾箱里,就跑回了楼里。

  扔个垃圾干嘛鬼鬼祟祟的?我心下狐疑,走过去往垃圾桶一看,里面竟是韩式炸鸡的外卖袋。

  他这么节约,会舍得叫外卖?我上了楼,果然,家里又弥漫着炸鸡的味道。

  高凯表情很不自然,问我怎么这么早回来了。见我盯着他看,又问我吃没吃饭。

  “没吃,要不,咱们叫个外卖吧,我想吃韩式炸鸡了。”说着,我拿出手机。

  “吃那干嘛,四十多一盒,月底了,咱们手头紧。”高凯走到我身边,揉了揉我的头发,“冰箱里还有米饭,我去炒个西红柿鸡蛋,很快的。”

  我目送他进了厨房,心中怀疑不断扩大。如果说刚才的垃圾不足以“判罪”,那么从不叫外卖的他,对炸鸡价格了如指掌,足以说明问题。

  05

  高凯洗澡时,我跟他要了手机,说要拿他的淘宝号下单,因为他有足够的淘金币。

  他没有怀疑,干脆地把手机给了我。我翻到他外卖app的订单记录,心凉成一片。

  光是这个月,他就叫了7次外卖,看时间,不是我加班时,就是我上班他休息时。

  他叫了4次韩式炸鸡、2次汉堡还有一次披萨,前几个月也有不少外卖记录。我捧着手机,只觉得背后搜搜冒冷气。结婚后,他一直无比节省,原来节省的都是我的伙食费。而他自己,却背着我吃香喝辣。

  难怪他晚上都吃得很少,难怪我每次加班回来,屋子里都会有肉香。难怪婚后我瘦了五六斤,他比我吃得还少,却胖了好几斤。

  真相竟是如此不堪!

  第二天,是高凯的休息日,我本该上班,却跟公司请了假。从早上起就躲在楼上的楼梯间,临近中午,果然有外卖小哥敲响了我家的门。

  外卖小哥走后,我下了楼,站在门前,心情复杂至极。我心甘情愿跟着他吃苦,他却背着我吃独食。

  我拿钥匙开了门,高凯正坐在大门对面的餐桌上,双手带着塑料手套,大口啃炸鸡。

  我俩四目相对,他一脸惊慌,炸鸡从手中掉落,慌张起身:“我……那个……”

  我努力勾了勾唇角,对着他微微一笑,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从盒子里拿起一块炸鸡,默默地吃。

  高凯手揪着裤子,紧张地看着我,舔了舔发干的嘴唇:“静静,你听我说,我……我今天不太舒服,不想做午饭,才叫的外卖。就……叫过这一次。”

  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专心地吃完炸鸡,擦了擦手,抬眸看着他:“知道吗,高凯,跟你结婚前,我每月都要吃两次韩式炸鸡。自从跟你结婚后,我再也没吃过。

  咖啡、蛋糕、烤肉、火锅我通通放弃,只为了跟你一起省钱还房贷。可是你呢?背着我大吃大喝,从没想过给我留一块炸鸡,这样的日子,还有什么意思?离婚吧。”

  高凯不可置信地看着我:“我不过偷吃了一次外卖,你就要跟我离婚?”

  我举起手机,把他的外卖订单截图一张一张展示给他看。

  他的头越埋越低,蹲在地上揪着头发:“我错了,静静,我真的……从小就没吃过这些好东西,我只是太馋了。你原谅我吧,给我一次机会。”

  我默默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转身回屋收拾东西,他这个理由根本无法说服我。

  长期吃素,我也很馋,可我每次从娘家带回来的肉食,都会让给他吃。

  但高凯吃外卖时,从来没有考虑过我。这样自私的人,这样丝毫不考虑我的人,我一分钟都不想和他生活下去。

  06

  我回了娘家,爸妈听说这件事,大骂高凯。

  我妈说幸好发现了,不然我一辈子都跟他吃苦,他却在背后偷偷享福。这种人,就算日后有钱了,也不会给你花。

  我爸说,还好没有孩子,结婚也才半年,早点看清,早点结束。

  我很怀疑,高凯哪来的钱叫外卖。侧面问过他同事才知道,原来,他早就涨了工资,每个月多发800。他没告诉我,把这笔钱藏下来,满足自己的口欲。

  高凯多次找我,我都没理。婆婆也来找我,让我体谅高凯。说他从小太苦了,什么好东西都没吃过,突然发现外卖这么好吃,才会控制不住自己。

  婆婆还说,就是几个外卖,没有多大的事,这离婚理由亲戚朋友听了都会笑话。

  我冷冷地看着她:“要笑话,也不是笑话我。我心甘情愿跟他吃苦还房贷,天天吃特价菜,换来的就是他背着我偷吃外卖。说出去,看看别人笑话谁。”

  婆婆灰溜溜地走了,高凯如此自私,跟婆婆从小的教育方式脱不了关系。

  我约了高凯见面,跟他说,这婚,我是一定要离的。如果他执意不肯,那就等分居两年,法院判离。

  这期间,我不会再帮他还一分房贷,我的工资自己拿着,怎么花他管不着。两年后,离婚时,我还要分走这两年的房贷。

  高凯听了这话,当即表示同意离婚。我如释重负,又苦涩不已。我想,当初他跟我在一起,就是觉得我傻,愿意跟他吃苦陪他还贷。

  后来,不同意离婚,也只是因为他一个人还不起房贷,不是因为爱我。

  我所谓的真心,所谓的付出,感动的从来都只是我自己。

  07

  就这样,我俩离了婚。当初结婚时,体谅他家没钱,我一分彩礼都没要。嫁妆是婚房电器,高凯说没钱折算给我,我便把电器都拆走。

  拆电器这天,高凯特意请假在家盯着。

  他看着师傅拆走一件件电器,满眼愤怒地瞪着我:“你真够狠,拆走电器,我怎么生活?”

  “自己去买啊,你不是涨工资了吗?”我双手抱臂,倚墙而立,“说起狠,我比不上你。高凯,你太自私了。当初选择了你,就表示我愿意为了爱为了你吃苦。

  就算一辈子跟着你吃苦,我也认了。可这个苦,不能是你给我吃的。我一片真心,换不来你半份外卖,那么,我把一切收回,有错吗?”

  他恼羞成怒地摆手,让我们拆完电器就快点走。看着他毫不羞愧的脸,我知道,这辈子,他都不会意识到他做错了什么。因为,他就是这样彻头彻尾的自私鬼。

  没过多久,我听说高凯把房卖了,8000的房贷,他根本付不起。当初,他之所以定下10年偿还期,根本不是要逼自己一把,而是为了尽可能地榨取我的价值。

  房贷还清之后,他会如何我对我,根本无法预料。每每想到此处,我就会惊得一身冷汗。幸好,我从外卖这件事看清他的真面目,否则辛苦一生,都被他人利用。

  生活,是无数个一餐一饭组成的,也正是这不起眼的一餐一饭,才能看出人的真心。

  相爱的人,就是有什么好东西想着你,有什么好吃的紧着你。

  什么甜言蜜语,什么誓言承诺,都不及你只有一个鸡腿,却要省下半个给我吃来得动人。

  我不恨高凯,也不会锁起自己不再付出。我只想努力寻找下一个,无论有什么好东西,都想分我一半的爱人。

  PS:这个故事你怎么看?如果是你,你会选择离婚吗?

  胖鱼说

  这几天在录课,突然间发现这种看似简单的事情,才是最难的。

  因为并不是一遍就可以做好的,需要反复多次,还会出错。

  晚上继续死磕去……

  各位鱼粉,公号改版了,如果想随时找到我,一定记得“星标”这个号,同时看完文章后随手点个“在看”哦。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如果你有故事要讲述,麻烦添加胖鱼 ,或者扫下方。凡是被选为故事素材的,均可赠送一本我的好友汤小小所著的《高效写作》。

  大家有想要学习写作,想要和我互动,或者想要近距离地偷窥下胖鱼的生活,也可以加我微信哈!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