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线上辅导之谈及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线上辅导之谈及梦想

2020-08-12 18:02:22 作者:虚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线上辅导之谈及

  在某日的线上辅导中。我的辅导对象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她问我:“老师您的梦想是什么?”我对她说:“我小时候的梦想,是一个大老板。因为那时候我家里很穷,我想当一个大老板,让家里人生活过得更好。”然后她问我说:“那现在呢?” 我说“现在嘛,人生活已经变好了,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可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说篮球和朋友一起去打游戏。但是前提是要学好专业知识,男当一名合格的特教老师。”

【三下乡】线上辅导之谈及梦想

  然后我又问她:“那你的梦想是什么呢?”她说:“我的梦想是当老师。因为我觉得我碰到的老师都好温柔。而且好有文化,啥都知道,我也想成为一名那样的老师。” 我对于她的梦想表达肯定鼓励:“那很好啊!那你要好努力学习呀!”然后她说:“我会加油的。”

  经过一番攀谈交我们都互相了解对方的梦想。不得不说,身处的环境一个人的梦想影响是很大的。但愿我们都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青鸽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