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她40岁离婚,后事业爱情双丰收,逆风翻盘的人生太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已?她40岁离婚,后事业爱情双丰收,逆风翻盘的人生太爽了

2020-08-14 09:46:29 作者:编辑部 来源:陈文茜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她40岁离婚,后事业爱情双丰收,逆风翻盘的人生太爽了

  节目介绍

  《茜问》是文茜在Yahoo的新节目,陈文茜化身「茜婆婆」来跟大家交朋友!这一次,不是只听她说、听她访问,而是由你问、文茜答,各式生活疑难杂症生命辛酸故事年轻世代烦恼都能在《茜问》得到答案

  欢迎茜问,今天为你们介绍两个好美丽女人。如果只看她们的头衔,你会用两个字形容她们,叫做成功

  但事实上,没有一个人在他的人生里不受伤。所谓成功是指什么?

  第一个是你的眼光,第二个是社会定义。更多的是他们可以挫折和受伤里不自怜自艾

  她们重新站起来,再度走上职场,在里面发光发热后,你才终于定义为成功。

  真正的转折是在那个受伤的过程当中。

  ——茜语

  以下为节目内容分享来自 Yahoo 视频《茜问》:

  文茜:第一位叫蒋雅淇。

  蒋雅淇:谢谢文茜姐,大好,我是雅淇。

  文茜:第二位,她叫邹开莲,hello,rose好。

  邹开莲:hello,茜问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邹开莲。

  文茜:她是雅虎(Yahoo)台湾的总管。我先从邹开莲问起,你的受伤是什么?

  邹开莲:我想每个人都有她的一些挫折。从我个人来讲,我曾有过一个不顺利的婚姻

  在那个婚姻中,其实学会了非常多,对很多人来讲,离婚好像是一个非常大的挫败,因为每个人进入婚姻都是带着许多憧憬

  我在第一次婚姻中才了解到其实我跟想象中的自己很不一样

  文茜:我可以请教离婚时你几岁呢?

  邹开莲:40岁,那时候我已经是总经理了。

  文茜:所以对你来说,好像你的人生一路太顺畅。所以离婚对你来讲是个很大的挫折吗?

  它的挫折是什么?是离婚而已吗?

  邹开莲:其实不是,我觉得最大的挫折有两方面

  第一个是才了解到自己,以前以为可以改变任何事情,即便一个跟你个性很不相同对象,你都以为我们人定胜天

  不像在工作当中,你可以靠努力去改变。可是在人际关系中,不是只有你努力就可以改变的。它还有太多缘分客观环境问题

  文茜:其实人第一次摔跤是很容易恨的,那你有恨吗?

  邹开莲:我一点都没有,我看这个事情会比较客观,我不觉得都是他的错,我一点也没错。我对我自己有很多检讨

  文茜:那在受伤的时刻,你会把情绪发泄在工作上吗?

  邹开莲:我非常感谢我的工作、我的老板以及我的同事,他们是双臂的欢迎我。所以我也尽量觉得事情过去就算了,因为我留下来的都是最好的。

  我有个非常支持我的公司,有非常我的同事,我的同事做了一个瓶子,每个人写小纸条鼓励我,满满的一个瓶子送给我。

  当我看到这些东西,我才真的知道工作对我的意义,所以我一点都没有恨。只是觉得说我终于了解我自己,比在我进入婚姻以前,更了解自己。

  文茜:佛家有一句话:最大的恶就是让你再也不相信善。可是后来你还是走入了新的关系,新的婚姻。

  其实社会对女性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一些恶意的,比如越成功的女性在婚姻上越容易失败,比如男性因不能够接受而对你产生嫉妒,这会使你之后很难再去接受另外一个关系,因为会充满恐惧。

  可是为什么这些事情在你身上没有发生?

  邹开莲:我觉得我很幸运,不管是我的家庭对我的支持或者是我的信仰,都让我感到被爱,所以说在离婚这个挫败中我也学到了很多。

  我一点都没有很大的包袱,觉得下一个会怎么,我也就顺其自然非常幸运的碰到了我现在的先生。

  我常觉得每个人路都会不一样。

  文茜:那个力量来自于哪里?你刚才讲了一句话说家庭的支持,i don`t think so,因为很多人有家庭,他还是走不出来,他还是自怜自艾。你有没有想过?

  邹开莲:我觉得信仰的力量对我非常重要,对于人的不完美,有相当大的包容度。

  文茜:OK,那我们回来讲雅淇,雅淇你以前经历过好多事情,台湾第四台刚开放的时候,你就进入了电视台,然后从TVBS、CNN到民视,前面都太顺利。

  蒋雅淇:谢谢。大家可能不知道,如果我有十个成功,后面一定超过十一个失败。我的努力也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

  之前甄选主播,我才讲三句话就让我走了,后来整整半年找不到任何工作,是非常挫折的。我在6年前,半年的时间内,我的母亲、父亲、先生,全部离开。

  那为什么我现在还可以坐在这里,因为我有一个挫折幸福学。我觉得我很擅长把心情的厨余每一天都要倒掉,该哭的时候一定哭,该笑的时候一定没有小声,这个很重要。

  文茜:不仅要接受它、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你还要信服它。父母走的时候大概几岁?

  蒋雅淇:他们都80多,只是时间走的太近了,相隔只有一个月。

  一般进行祷告,通常祷告升官加薪发财,我那时候祷告有两大心愿,第一个是妈妈走后,祷告爸爸可不可以至少隔一个月让我办完妈妈的丧事再走,因为爸爸那个时候已经不行了。

  第二个是先生一直插着鼻胃管,不能吃东西,祷告他的胃可以蠕动,稍微吃点东西。

  文茜:爸爸走后,你会不会自责说为什么只祷告一个月,可不可以两个月……

  蒋雅淇:我不会妄求。

  蒋雅淇:那时候我奔波于灵堂、加护病房、病床、太平间,很明白陪伴到底有多重要。

  文茜:因为你自己曾经是当事人。

  蒋雅淇:我永远记得开莲那时候要去医院做一个检查跟一个小手术。我就说,明天早上我去手术室门口,我在那里等你,我陪你祷告。

  我之前讲过爱的四道,对于你爱的家人:道爱、道谢、道歉、道别,这样有助于走出全新的人生道路。

  道爱,你爱你妈妈,就跟她说我爱你;道歉,你对你小孩说了不对的话,就跟你小孩说对不起。只要这几句话挂在嘴边,家人的关系一定会有所不同。

  我父亲临终前,家里的孩子全部在父亲面前对他道爱、道谢、道歉,那是人世间的一种道别,那种道别弥补了妈妈突然离开,我们什么话都没有对她说的遗憾。

  文茜:这是托尔斯泰很有名的一句话:永远不要吝啬对别人说爱的话,他说因为你并不知道,当你今天说一段对他爱的话,那句话在他身上会记多久?

  而那句话很可能就是当他遇到人生困境,遇到很大挫折的时候,活下去的勇气。

  邹开莲:雅淇在她先生的病床前,我们亲自参与她全家做这个四道。看得泪流满面,我觉得在人临终前,一个家庭最美的画面,就是全部牵手在一起。

  蒋雅淇:践行爱的四道,人生就没有遗憾,勇敢对你的家人道爱、道谢、道歉,走出全新的道路。

  文茜:那雅淇,因为你先生走了也一段时间了,希望你要永远保持期盼,就是说,你要选择我还会爱人,虽然暂时不知道要爱谁,但是可以等待。

  邹开莲:是的,要相信即便到了60岁,你也会碰到一个非常适合的。

  文茜:所以在你的人生道路上不要只看失去,你有友情,你有小孩,你有天上爱你的很多人,或是你的信仰,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相信,要成为爱你自己的人。

  谢谢,非常感谢两位今天给我们分享的幸福挫折学,希望你们都能得到爱,勇敢爱。

  更多《茜问》

  中国最会爱的男人,居然是庄子!!

  留言已开放,欢迎在下方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