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点小小的改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点小小的改动

2020-08-12 12:42: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点小小的改动

  做一点小小的改动

  文/赵元波

  隆冬时节,虽然天上有太阳天气还是有点冷,可是,那片樱桃果园里,果农却是忙个不停,额头上都沁出了汗珠了呢!走上前去一问才知道,果农是在给樱桃拉枝呢!

  今年给这几棵樱桃拉枝不同于往年,往年给樱桃拉枝,是用绳子坠上个石头挂在需要拉的枝条上,经过多年的实验,他总结了一下,效果不是那么理想,枝条倒是不往上蹿了,往旁边长了,可拉枝的石头有大有小,拉下的枝条往旁边就长得参差不齐,今年呀,他采用了“新技术”,来一个创新,拉下的枝条就像是整齐划一一样,可整齐了,这正是他想要的那种效果。

  原来,果农拉枝的时候,不再需要拉枝的枝条上坠石头,而是坠上了一个个塑料袋塑料袋里装的是泥土,这样便于就地取材,那种粗一些、硬一点的枝条,泥土就装多一点,细一些、软一点的枝条,泥土就装少一点,很好掌握泥土的量,等枝条定型了,塑料袋就烂了,泥土就掉在树的根部,只需要把塑料袋捡掉就行了,这样拉出来的枝条,效果最好。

  真是一个有心人呢!不断地实验,总结其中好的经验,有些时候,只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做一点小小的改动,就是一项新技术的创新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点小小的改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